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国家队穿越事件 (十七)

写得像高中生谈恋爱……乐叶主场,ooc到惨不忍睹

————————————————————————

“张佳乐,你怎么了?”叶修追着张佳乐,最后在一条回廊的拐角处找到了坐在角落的张佳乐。

“你看咱俩现在这样子,”叶修想起什么来,笑着调侃道:“像不像第二赛季百花和嘉世打完比赛你被哥打跑了的那次?”

“什么被你打跑了?”

“就是你俩的百花式打法,不是说战无不胜,结果碰上嘉世打输了,你比完赛就跑了,还是哥去找你,就看见你在选手通道的角落里,就像现在这样,可怜巴巴的缩在那儿掉眼泪,我废了好大劲儿才把你劝回去。”

“你这什么破形容,”张佳乐呸了一声,“谁哭了,还有,你那是劝吗?你劝的我差点揍你你知道吗?”

叶修笑笑:“细节不重要,你看你这次像不像那次?所以这次又怎么啦?”

“一点都不像。”张佳乐嘟囔着。

“怎么不像了?”

“那时候哪有这么多人?”张佳乐声音闷闷不乐的,“那时候就只有咱们几个总在一块玩,队长,大孙还有方士谦,连王杰希都不熟呢。”

“人当然会越来越多啊,”叶修道:“后辈们都成长起来啦。”

“一堆情敌。”

叶修没听清:“你说什么?”

张佳乐没好气的道:“说你是个大傻子。”

叶修轻轻踢了他一下:“干什么呢?好心来看你你就这么对我?”

“以前我叫你玩你总是有空,现在呢,我每次叫你玩,你不是跟黄少天一块儿呢就是跟周泽楷一块儿呢,要不就是跟喻文州他们几个说什么东西,明明在这里咱俩认识时间才是最长的!”可是你为什么不是和我最亲近呢?张佳乐默默的在心里补完了最后一句。

叶修挨着张佳乐坐下来,小声道:“你吃醋啦?”

“没有。”

“是朕冷落了张贵人了,是朕的错。”叶修一本正经道。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叶常在,你要篡位吗?”

“不如咱们篡位吧,”叶修兴致勃勃:“你不是看不惯孙翔吗?我帮你抢皇位吧!到时候孙翔这个天下就是你的了,你也体验一把要什么有什么的感觉怎么样?”

“叶修!你到底听没听明白我刚才在说什么啊!”张佳乐看着这个一秒钟就把话题扯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的人,觉得这人简直是太欠揍了。

“乐乐……”

“你别这么叫我,你一这么叫我就是要坑我了,”张佳乐打断叶修,“反正我今天就要告诉你,我就是喜欢你,你别再给我装傻了。”

叶修撑着额头,有些头疼:“哪有你这么恶狠狠地告白的,倒像是以前和我约架一样。”

张佳乐气急败坏,看见叶修撑着头衣袖滑落下来,露出一点细白的手腕来,腕骨的形状很好看,张佳乐心里涌上一股情绪,于是一把抓着叶修的胳膊,气呼呼的在叶修手腕突出的骨头处咬了一口,本来想给他留个牙印,结果事到临头又怕他疼,只好轻轻地咬了一下。

叶修被张佳乐吓了一跳,就觉得自己的手先碰上了一个软软的东西,然后被轻轻咬了一下,不疼,但感觉还是在叶修心里被放大了千百倍的明显,叶修下意识的握住了拳,结果被张佳乐察觉,又轻轻舔了一下刚才被自己咬的地方,叶修立刻缩回自己的手,拉下衣袖护在自己怀里,踹了张佳乐一脚:“你干嘛?”

“你再胡说八道我就咬死你。”张佳乐假装恶狠狠的,可脸上却红了一片,叶修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我好怕啊。”

然后叶修看着张佳乐的表情好像要吃人,赶紧调整自己的表情,结果也想起刚才的事情来,再让张佳乐一盯,不由自主的也有些不好意思,赶紧移开自己的目光,可张佳乐和叶修认识多少年了,立刻意识到不对劲,偏偏要凑过来:“老叶,你不是害羞了吧!”

叶修把张佳乐的脸推开:“先看看你自己那大红脸吧!”

两个人推推搡搡间,眼神突然对在了一起,都看见了对方红着的脸,于是俩人同时一愣,“噗——”,又同时笑起来。

“说真的老叶,”张佳乐笑完,又正色起来,“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叶修很不擅长和人讨论这种事情,很想来一根烟来让自己现在不知道放在哪儿的手有个事儿干,被张佳乐咬过的手腕还有些发热,叶修不动声色的摸了摸,然后道:“知道。”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以前,察觉到一点,但也不敢确定,总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到这里以后,上次文州给我说了,我一开始还觉得他在逗我,结果仔细看来,便也确定了。”

“我要先说好,”张佳乐语气郑重,“我对你可不是那种网上喊着要嫁给你的粉丝的那种喜欢啊,我是真喜欢你,想和你过一辈子。”

“我知道,我知道你其实一直很认真,不管什么事。”

“就是运气不太好,”张佳乐自嘲的笑一笑:“其实我还是有些地方比不上别人的,我自己都觉得,我优柔寡断,以前我刚喜欢你时,不敢说,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刻意疏远你,不过也没成功就是了,你看看现在的后辈,一个比一个猛,一个个都把我超过去了。”

“说什么呢你,”叶修撞了张佳乐一下,“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那我在你那里是什么风格?”

“恩,”叶修想了想:“我一直觉得你很有韧性,并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反而很有勇气。”

“你这是夸我吗?”

“怎么,被哥虐习惯了,夸你两句还以为幻听?”

张佳乐气急:“你让你那温柔的形象多保持几秒会怎么样啊!”

叶修失笑:“好了,心情好点了没?”

“那你答应和我在一块儿我就心情好了。”

“乐乐……”叶修无奈。

张佳乐也知道自己说的那话有些不过脑子,就是觉得哄人的叶修实在是太难得了,没忍住多讨要了些。

“算啦,”张佳乐复活:“你这个大木头能开窍就不错了,我以前都怀疑你是不是要跟电脑过一辈子,反正我觉得你不排斥我,哎,你说,我的机会大不大?”

叶修无语了,同时脸红:“什么大不大?我管你什么大不大……”

“哦,那你要不要看看我什么大不大?”

“张佳乐!”叶修跳起来:“你在这跟我搞黄……”

“什么?张佳乐要搞黄少天?”方锐突然从一边跳出来,把俩人吓了一跳。

张佳乐恼羞成怒,好不容易调戏一下叶修居然被破坏了,这人还要污他的清白,于是也跳起来要揍方锐:“你什么时候来的!”

方锐叫道:“我刚到,我也是担心我家老叶才来看看,谁知道居然听见了这么一个大秘密,怪不得,就连刚过来的时候你和黄贵人都那么要好,原来如此啊!你居然想绿了孙翔!”

“方锐你再胡说八道我就弄死你!你休想在叶修面前挑拨离间!”

叶修慢悠悠的晃出来,衣服上还可以看见刚才和张佳乐闹腾的时候不小心沾到的草屑,觉得自己被张佳乐调戏的画面应该被方锐看见了,于是想要杀人灭口:“方锐,过来。”

这时没人注意到旁边角落里一个无意中路过的小宫女正目瞪口呆,随后满脸通红的看着几人离去的身影,感觉自己好像搞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于是后来宫中谣言四起,盛传黄贵人思慕张贵人,可张贵人却只喜欢叶常在,张贵人和叶常在的私情被方常在撞破,而其实方常在入宫并不是为了皇上而是为了他爱的黄贵人,于是偷偷爱慕黄贵人的方常在将此事告诉了黄贵人想让他死心,不要再喜欢不可能的人了,看自己一眼吧……等等狗血四溅的凄美爱情故事,只是这些故事中最惨的莫过于皇帝孙翔,脑袋上多了好几顶绿帽子不说,还成了拆散有情人的反派大恶魔,再加上叶修他们穿过来后实在是没怎么管后宫这些小姑娘小太监们,对她们的态度也好了不少,于是宫人们胆子越来越大了,以至于伺候孙翔的那几个小宫女小太监有时都用一种幽怨的眼神看着他,搞得对谣言一无所知的孙翔一脸懵逼,后宫里和叶修一直不对付的那一伙人觉得可算是抓住了叶修那群人的把柄,就知道他们几个整天都凑在一起一定有猫腻!于是兴致勃勃的跑去孙翔面前告状,结果被孙翔大骂一顿:“胡说八道!叶修是朕的!至于黄少天方锐他们,爱怎么样怎么样!都给我离叶修远点,谁传的谣言,等我查出来看我不把他扔出去!”于是最后那几人只能哭唧唧的跑了。

 

 

 

 

 


评论(11)

热度(4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