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小叶来了 蓝雨篇 8

蓝雨加入了小叶修这么一个冲劲满满的新成员,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十分不错,这个赛季打的很是那么回事,两个月过去,蓝雨的积分一直处于领跑的前几名。

下一场是与微草的比赛,黄少天前几天无意中看见王杰希居然加了叶修的好友问他去不去微草!而且还看见叶修看了好几次王杰希的比赛视频,甚至对王杰希早年魔术师一般的操作表现出了赞赏之情,对他现在不再用魔术师打法感到很惋惜,不由得大吃飞醋,非逼着叶修说不要和王杰希多交流,还要说自己和王杰希谁更强,但叶修看黄少天那个样子,但凡叶修表现出一点偏向王杰希的样子来,恐怕黄少天就要吃了自己,叶修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战队荣誉,斩钉截铁的告诉黄少天:“当然是我们黄少厉害了,我刚才的意思是,王杰希为了队伍能做出这样的牺牲其实也很了不起,我夸的是他作为队长的责任感,他是个好队长。”

结果喻文州从叶修身后走过,正好听见这么一句话,于是一只手轻轻拍在叶修肩膀上:“叶修在夸王杰希是个好队长?”

叶修:……

于是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蓝雨和微草本来就有夺冠之仇,又经黄少天添油加醋一番,蓝雨众人纷纷觉得王杰希这厮真是不怀好意,居然想要把叶修勾引走(叶修:?)于是这次纷纷摩拳擦掌,发誓要把王杰希打趴下,证明蓝雨的强大,蓝雨才是最好的归宿。

于是这次连赛前握手蓝雨的队员都杀气腾腾,解说见此兴奋至极,不停渲染微草和蓝雨之争,两边粉丝也被调动起了情绪,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叶修心有戚戚:这一会不管哪一边输了都不好收场呀,这么下去不怕粉丝当场打起来吗?

王杰希对蓝雨神经质的杀气莫名其妙,也懒得去管,只在看见叶修之后,对这个赛季一开始就大放异彩的新人很有好感,于是对叶修友好的笑了笑,黄少天立刻把叶修拉到自己身边:“不要看王杰希,他可不是什么好人,别被他骗走了。”

王杰希多年来已经自动屏蔽黄少天,自顾自的对叶修说:“很厉害的新人。”但黄少天可不管别人是不是在跟他说话,说话更是难得的简洁:“好啦王杰希咱们少废话赛场上见啊!”然后拉着叶修急匆匆地走了,生怕晚一秒叶修就被王杰希叼走了。

叶修是擂台赛的第一个,单人赛蓝雨拿到了两分,微草一分擂台赛叶修一个人打到对面第二人还剩百分之四十的血,开了个好头,守擂的黄少天也不负众望把王杰希送出,昂首挺胸的回来了,蓝雨这下拿下了擂台赛,已经四比一领先。

喻文州却并没有放下心来,他想了一下微草这次的打法,告诉队员们:“这次单人赛和擂台打的都没有想象中艰难,我觉得微草应该是在团队赛上有准备,大家一会都小心些。”

结果果然不出喻文州作料,微草团队赛打的很凶,蓝雨的打法其实比起轮回霸图这些打法比较猛的战队来说打法较为保守,毕竟轮回的周泽楷正是一身锐气,霸图也因为韩文清的风格而一往无前,喻文州被誉为战术大师,他擅长的战术需要布局,所以前期节奏往往并不快,特别是面对微草这样的强队时,更需小心,这次也不例外,结果没想到微草换了打法,这让蓝雨一时间有些措手不及。但喻文州向来冷静,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已经指挥着变了打法应对。

可即使喻文州反应快,一开始也失了先机,喻文州的角色索克萨尔已经陷入了危险,其他人被微草事先设计的战术缠住,一时间支援不了。

“杀王杰希。”喻文州当机立断,如果一换一的话,拿他换王杰希其实不亏,王杰希是微草绝对的核心,而蓝雨这边喻文州虽然是指挥,但黄少天的能力也不差,更何况第六人是叶修,他相信叶修也会指挥的很好。

蓝雨明白了队长的想法,集火王杰希,可王杰希的自保能力确实要比喻文州一个脆皮术士强得多,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倒下。

王杰希的血线突然一提,被治疗加了一个大治疗术,然后风骚的拐了个弯就要飞走,其余微草队员拼了命的掩护一波,竟让王杰希跑了。

喻文州在黑白视角里看见这些心里一紧,居然没拦下王杰希,他现在脱离战圈,绝对是要去找第六人叶修了。

果然,叶修得到了黄少天的提醒,赶路赶到一半,突然就地一个翻滚,躲开了一个熔岩烧瓶。

战场变为两边,观众揪心不已,导播纠结的头都大了,到底专注于放哪边啊!解说也很崩溃啊!不过他很快就不用纠结了,随着李艺博一声惊呼:“这是魔术师打法吗?”导播立刻下定决心切到两个人的单挑上,只见魔术师走位风骚,诡异莫辨,赫然是王杰希刚出道时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魔术师打法,众人都不禁为叶修捏了一把汗,可一叶之秋看起来并不慌乱,每招每式看起来并不华丽,可两个人的血线却是交替下滑的很规律,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我可是研究了你的打法哦!”PK间隙,两人暂时分开,叶修打字道。

“确实很厉害。”王杰希回道。

叶修觉得有些不对,这个念头升起的下一刻,身后传来破空声,叶修翻身躲过一个暗影斗篷,转头就迎来了王杰希的星星射线。

“二打一啊……”那边团战微草居然已经下场一个了,第六人高英杰已经上场。叶修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微草设计好的,它们从一开始针对的就是喻文州和自己两个人。微草剩下的人已经向这边集合了,一叶之秋与两个魔道学者周旋,喻文州皱起眉头,这下不好打了。

最后还是微草以微弱的优势赢了团队赛,叶修看见黄少天蔫蔫的,觉得很新奇:“我一个新人,都没崩心态,你怎么比我还沮丧啊!”

“我居然没弄死王不留行,还让他跑了!”黄少天忿忿不平:“我说好了要让你见识一下剑圣的威风的,结果……不过你可别跟着王杰希跑了啊!我下次主场绝对杀他!”

“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会跟王杰希跑了啊!”叶修哭笑不得,“你放心吧,我懒得很,才不愿意搬家呢!更何况黄少对我这么好,我怎么会抛弃你?”

黄少天丝毫没听出来叶修后半句在开玩笑,被甜的分不清东西南北,甚至看到准备去接受采访的王杰希时,都忍不住用一种骄傲的眼神看过去,想用眼神告诉他我才是叶修修最爱的男人!你是一个注定得不到小叶的可怜人!搞得王杰希莫名其妙,建议喻文州给黄少天找个医生看看脑子。

到蓝雨的采访时,有个记者提问:“请问叶修选手,这次比赛是不是因为你没能及时解决王不留行才导致失败的呢?”

在普通玩家看来,喻文州被集火下场情有可原,黄少天那边团战率先灭掉了对面一人也是占上风,只有叶修面对血量蓝量都不满的王不留行时没有及时解决,拖到了对面的第六人到来,导致局面重新焦灼,最后失败。

黄少天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即将开始的怼人,揽过话来:“这位记者先生,您是怎么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来的呢?”

“从场上的情况来看,难道不是这样的吗?叶修被誉为天才选手,难道不会名不副实吗?”

“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次比赛微草的战术很精妙,时间差卡的非常准甚至把握住了蓝雨的心理,蓝雨的失败有很多因素,蓝雨前段时间打的太顺,心态变得有些浮躁了,我没有及时看出微草的战术安排,队友配合仍有问题,这些都是原因,但我们失败的原因绝对不在叶修和王队的单挑,他今年才刚出道,对上王队,特别是已经使出了魔术师打法的王队,却没有落下风,难道不出色吗,难道你认为叶修选手就应该在一分钟内解决王队然后再打败满状态的木恩才算应该?这次的失败每个人都有责任,蓝雨会吸取教训。”最后喻文州笑眯眯的问这个记者:“难道这位先生也对荣耀有研究?若您看出我哪里说错了,可以指正。”

开玩笑,难道他的荣耀素养能比喻文州还强不成,那他还会仅仅是只当一个记者吗?这个记者被说得哑口无言,灰溜溜的闭麦了。

喻文州对叶修安慰的笑了笑,叶修对他挑了挑眉,让喻文州无奈:早就知道叶修根本不会在乎一个记者胡说八道的言论,可还是忍不住要为他说话,他不想让比赛结束后网友们把失败的锅全都扣在叶修的头上,干脆趁现在解释了,能护他一分,就要护他一分。

其实叶修虽然没表现出什么,其实心里也是对这次的失败遗憾,他向来讨厌输,但一向的教养让叶修生不出埋怨的情绪,但也许最近被蓝雨的队员宠的有些过了,叶修难得有些幼稚的在心里吐槽王杰希:居然叫帮手!好,我记住了,群殴谁不会,下次蓝雨主场的时候你给我等着。

蓝雨对这次的比赛进行了细致的复盘,指出每个队员的失误还有配合上的问题。“叶修才和大家一起上赛场两个月,彼此的熟悉并没有到天衣无缝的地步,这次才让微草抓住了机会,”喻文州看着队员们:“不要因为前段时间的胜利就掉以轻心了,否则像这次的失败并不会少见。”

“放心吧队长,”蓝雨的队员们纷纷表态,“不会再输了!”

喻文州点点头:“叶修,下场比赛,我想让你打首发。”

叶修难得有些吃惊,瞪大了双眼,喻文州以为他会觉得太快了,结果叶修下一刻就跳起来:“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们可是说好了要拿冠军的!”

喻文州释然,叶修可是从来不缺信心和能力。

 ————————————————————

纠结很久,赢还是输,最后写输了(别打),因为想起来旧嘉世输了就甩锅给叶,想写一下输了但是全护着叶叶的,而且大家要一起经过挫折感情才更好嘛(全是屁话)

 

 

 

 

 

 

 

 


评论(48)

热度(82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