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周叶】 论如何找到伴侣

先祝小周生日快乐!送小周一个修修!

好了,现在有请小周为大家讲述找伴侣秘籍!百试百灵,童叟无欺了啊(不是)

周:……抢

好的,下面由作者进行扩句,一个字扩成5000字谢谢!

――――――――――――――――――――

兴欣镇上,

“愿赌服输啊老叶!哈哈哈来来来,老夫专门给你挑的,快快快,穿上!”

随着魏琛的大嗓门响起,包子适时抖开手上一直捧着的衣服,哇好刺眼!叶修一把捂住脸,这果然是魏琛的品味,金光闪闪,宝石珠串挂满了整个裙子,整个一暴发户嫁女儿的样子。

“你还真好意思?要不要脸?”叶修反问他,“勾结沐橙一起坑哥,还自称赢了?”

“怎么,我就是赢了,对不对苏妹子?”魏琛看向一边抱着手臂笑吟吟的苏沐橙。

“对呀,叶修,愿赌服输哦!”苏沐橙笑眯眯的。

“你居然向着魏琛?就为了让我穿这个?”叶修指着裙子不可置信。

“老大老大,这裙子很好看啊,比你现在的衣服好看多了,”包子捧着衣服兴冲冲凑过来,“我和魏老大一起挑的!”

好吧,叶修扶额,原来还有你的份。

“快穿快穿!”一群人催促着叶修。

“好好好,我穿就是了,不过下次要是我赢了,你们都给我等着!”叶修慢腾腾的接过衣服,淡淡一瞥魏琛。

魏琛浑身一凉,下一秒又精神抖擞,没关系!以后什么样不管了,珍惜眼前的乐子最重要!

此时在距离这一群人很遥远的一座山上,一位漂亮的龙妈妈正在教导自己刚成年的孩子,“泽楷,今天是你一百岁的生日,你已经成年了,爸爸妈妈已经给你建好了自己的洞穴,从今以后你就要自力更生啦!”

刚成年的龙尽管不舍,但还是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他目送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离开,转头跑进自己的洞穴,里面已经铺好了毛茸茸软和的毯子,四周的墙上挂着小灯,周泽楷在毯子上打了个滚,突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小龙仔细想了想自己以前住的地方,啊,对了,以前的洞穴里,有爸爸妈妈搜集来的好大的一堆宝贝,都亮闪闪的发着光,特别的漂亮,周泽楷看看自己的洞穴,唯一发光的只有那几盏小灯,一点都不漂亮,周泽楷不开心了,他决定要出去,给自己也搜集一些亮闪闪的宝贝,来装饰自己的洞穴。

“老大这样很好看!”

“叶修整个人都金光闪闪的了。”

“砰!”一声,叶修赶紧跳到一边,手忙脚乱的擦去自己身上沾着的闪闪的粉末,“沐橙你干嘛?”

“王杰希的星星粉,”苏沐橙俏皮道,“终于找到用途了,真是特别的配这件衣服呢!”

叶修觉得自己现在宛如一颗大钻石,在阳光下折射着各种刺眼的光,一百米外的人都能看见他。

所有的人都在看叶修,于是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头顶飞过一条龙。

这龙当然便是周泽楷,他在天上飞着,不住的寻找有什么稀奇的东西,远远的就看见下面的一处在闪闪发光,周泽楷心下高兴,凑进了一看,更开心了,这不就是自己要找的吗?不仅闪闪发光,而且,而且,居然还是一个好看的人!看他穿的衣服,像极了母亲告诉过自己的故事里面的公主,那些故事的最后,可都是巨龙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呢!周泽楷用爪子捂住自己羞红的脸,难道这次自己就可以找到相伴一生的伴侣了吗?而且伴侣居然还是闪闪发光的公主!这可真是千载难逢,一定要抓住机会!于是巨龙飞身而下――

“老夫的眼都要被闪瞎了!”下面魏琛在叫道,“话说老叶你看你现在这么闪,全镇的人就属你最瞩目了,别走在街上就被人抢了回家做媳妇!哈哈哈哈……”

咻――

一个暗影伴着一阵狂风,带起尘土沙石无数,“啊!”下面的人全都挡住眼睛,等风过去后,一阵阵咳嗽声响起,魏琛一边咳一边道:“咳咳咳,我说,这什么东西啊,这阵邪风刮得……”

“老大!老大呢?”魏琛的话被包子的大喊打断。

众人环视一圈,果然,没了叶修的身影。

“啊啊啊老大!”

“啊啊啊叶修!”

“啊啊啊魏琛你这个乌鸦嘴!”

等等,众人沉默,难道,叶修真的被谁抓走当媳妇了?

话说当时,一阵狂风中,叶修只觉得自己被抓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一个什么东西的背上,然后就是极速的风声,叶修睁开眼,看清了抓走自己的东西――一条黑龙。

作为大陆上最优秀的法师的叶修,即使已经隐退了,但实力也不是这么一条刚成年的龙可以比的,但叶修看着这条黑龙小心翼翼的竖起背上的鳞片为他挡去狂风,还有龙角上隐隐约约透出来的红色,心里竟觉得几分可爱,于是放下积攒起法力的手,准备看看这条小龙想要干什么。

疾驰许久后,黑龙终于停了下来,落到了一处山洞前,黑龙用爪子轻轻的把叶修放下来,然后“砰”的一声,变成了人形,这下就连见多识广的叶修都在心里赞叹:这龙,生的真是俊俏啊!

黑龙少年看了叶修一眼,就红着脸低下头去:“你好……”

叶修挑挑眉:“你好,你是谁?”

“周泽楷。”黑龙回道。

“那你抓我来做什么?”

“你很好看,”黑龙,也就是周泽楷小声回道,“我很喜欢你。”

叶修了然,“我知道了,你们龙族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我呢,今天恰好被坑了,穿了这一身,还被喷了一身的星星粉,其实呢,我一点也不闪的,也不会发光。你可能是误会了。”

“没有,”周泽楷慌忙解释:“我还喜欢公主,要公主,做一生的伴侣。”

“公主?那你抓我做什么?”叶修疑惑。

“你就是公主。”周泽楷看着叶修。

魏琛做的好事……叶修想着,嘴上解释:“我不是公主,我是男的,这衣服也不是我的,你搞错了,唉算了,我还是走了吧。”

叶修想着,自己别再欺骗人家纯情小龙了。

结果步子刚迈出去,就被人一把搂住了,“就喜欢你,你就是我的公主。”黑龙蛮不讲理的把人抱起来,抱进了洞里。

叶修刚想给这小龙一点教训,结果这周泽楷就把他轻轻的放到了洞里的软垫上,还给他加了一层毯子,又把自己最喜欢的水晶球推给他,好吃的果子肉食堆在叶修面前,闪着眼睛看着叶修:“都给你,你别走。”

叶修败在了美食与美色的双重攻击下,没忍心走。

周泽楷见他留了下来,高兴极了,“你做了我的伴侣,我会一辈子,守护你。”

叶修:等等,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伴侣了?

不管怎么说,叶修留下来了,周泽楷特别高兴,端着个害羞笑容不住的看叶修,叶修被他看的脸红:“你看我做什么?”

“你很好看。”周泽楷理所当然回道。

叶修惆怅,王杰希的星星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失效?

周泽楷和叶修在洞里呆了三天,食物吃完了,周泽楷恋恋不舍的要出去找食物,叶修伸个懒腰:“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你休息。”周泽楷把叶修按回去,“想吃什么?”

叶修好笑,逗他:“那我想吃巫女珍藏的圣果。”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巫女的圣果?什么东西?

叶修见他认真思索,好笑,“逗你玩的,我吃什么都行啊!”

周泽楷想了想,腾空:“等着我,很快回来。”

叶修摆摆手,“去吧!”

周泽楷冲向远处,叶修想吃巫女的圣果,他得去找,最近的巫女就在两座山后的大树林里,他要是够快的话,天黑前应该可以回来,周泽楷又加快了速度,不要让叶修等急了。

这边天都要黑了,叶修等着周泽楷回来,左等不着,右等不着,有些心急,再怎么说白吃白住人家的,要不去看看吧,叶修想着,念了法诀,跃到山顶上想辨认一下周泽楷去的方位,刚抬起头,就看到一个黑影嗖地冲进了山洞,叶修赶紧下去,一进山洞就看见一地的食物:“哇,小周你这次……”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紧紧抱住了。

“你没走吗?”周泽楷声音委屈。

叶修心里一软:“抱歉小周,我没告诉你,我去山顶上了。”

周泽楷在叶修颈间蹭了蹭,“我给你带回了圣果,你别走了,好不好?”

说着松开叶修,献宝的拿出来了一颗圆圆的果子。

“你,”叶修震惊的看着周泽楷,“你真的去了巫女家?”

“嗯,”周泽楷很高兴,“打败了她,抢过来的。”

叶修注意到周泽楷面色苍白,“小周,你受伤了?”

周泽楷摇摇头,“没事……唔……”明显是坚持着回来,到现在坚持不住了,晕倒了。

叶修一把接住周泽楷,掀了他外衣查看,果然看到一道道伤口,叶修把手轻轻抚在上面,光芒流转,缓缓把自己的魔力输送过去,看着伤口渐渐愈合,叶修叹一口气,“傻龙。”

叶修照顾着周泽楷,一转眼便是一周过去,这一周里周泽楷不要太幸福,一醒来就看见叶修在抱着他睡觉,还给他做饭吃,给他治伤,自己忍不住亲了他一口,叶修也没反对,周泽楷高兴极了,抱住叶修亲了好几下,这下叶修才好笑的推开他的头,“老实点。”

周泽楷伤好以后,便开始有了每天都离开一段时间的习惯,时间不长,两个小时,叶修很是好奇,于是偷偷跟着他,见周泽楷拐进了山坡向阳的一块空地上,那里摆着一堆木材,还有一座已经初具规模的木屋子,叶修心里一暖,周泽楷是黑龙,黑龙喜阴,所以周泽楷的山洞是在阴面的,然而周泽楷不知是从外面看到人们都喜欢住向阳的屋子还是听到自己随口一句见不到阳光的说法,竟然偷偷的在这边建起一座房子,看这样子,是想给自己一个惊喜?

叶修笑眯眯的看了一会儿周泽楷劈木头,搭屋子,果然长的好看,干起粗活来都这么帅气,叶修决定不揭穿周泽楷的小秘密,背着双手正准备偷偷溜走,突然顿住脚步,手掌一探,魔力已经附于手掌,这时周泽楷也已经有了察觉,远远看向天际,叶修见他看了一眼快要完工的房子,又看了一眼山洞方向,下了什么决心般腾空而起,往相反的方向飞去,叶修见他此时仍要保护自己,心里又是温暖又是开心,只不过,周泽楷这次,怕是难得如愿。

果然,周泽楷刚走出一点,对面就现出了一个火红的身影,是巫女。

巫女最为记仇,周泽楷抢了她的东西,她自然记恨着,叶修也一直担心着这件事,现在,巫女叫了帮手,果然打上门来报仇了。

“黑龙!你前几日抢我圣果,毁我住处,想必也知道我今日的目的了吧?你是乖乖受死,还是做无谓的挣扎?”巫女冷森森道。

“哈哈哈,”巫女叫来的帮手,一个虎头人,看着周泽楷道:“别打烂了,黑龙大补,我可还没尝过黑龙肉。”

周泽楷冷冷的看着他们:“换个宽敞地方打。”

“怎么,怕毁了你的屋子?”巫女冷笑,“这么宝贝?那我偏要毁了。”说着手指凝聚红光,向木屋打去,红光化为熊熊烈火,竟要烧毁木屋。

周泽楷身影一闪,挡住火势,黑光闪过,不仅灭了火,还带着电光向巫女飞去,见这两人已经打起来,虎头人也摩拳擦掌,凑过来与巫女二打一。

“二打一,要不要脸?”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什么人?”虎头人大喊,四下环顾。

周泽楷却是浑身一僵,愣愣看去。

叶修大咧咧站在一边,抱胸看着这边。

周泽楷猛然加紧了攻势,一时竟缠住两人且不落下风,不忘对叶修喊一句:“快走!”

虎头人眼珠一转,冒着被周泽楷伤了一臂的风险,硬是冲出战圈,大掌对着叶修抓去。

周泽楷满脸焦急,巫女哈哈大笑,拼劲力气缠住周泽楷,“你小情人?不过,他怕是就要死了。”巫女脸上已经露出残忍笑意。

“啊!”一声惨叫,巫女一下愣住,这声音,不像叶修,倒像是……巫女猛的转头去看。

那虎头人已经惨叫着滚在一边,叶修缓缓收回手,语气清淡却让人不寒而栗:“欺负小周?胆儿挺大的。”

巫女心神巨寒,见叶修一招废了虎头人,即使虎头人受着伤,而且大意了,可是这青年仍是不容小觑,巫女心里计较,就要逃走,却有些不甘心,干脆虚晃一招,趁周泽楷躲开,一道火焰冲着木屋而去,周泽楷来不及管巫女,就要回去救屋子,可一回头,见那火焰竟停在了半空,随后一拐弯,反撞向了巫女,巫女本就被周泽楷消耗了大半,现在又措不及防被打中,闷哼一声,被打落下来,爬不起来了,火焰化作绳索,将巫女与虎头人绑成一团丢到一边。

叶修晃了晃手,走到呆了的周泽楷面前:“怎么了?吓傻了?”

周泽楷呆呆的:“你,你是……”

“大陆第一的法师,就是我了。”叶修轻描淡写,语气十分正常。

周泽楷突然紧张起来:“那,你本来,随时都可以走的……”

这时候,几个人的声音传了过来,“是这里吧?罗辑推算的对不对?怎么不见人?”

“罗辑绝对靠谱,仔细找找。”

“哎,那儿,老大!”

一个人影嗖地窜过来,要扑到叶修身上,被周泽楷眼疾手快一把按住。

“你是谁啊?”那人一头黄发,不善的看着周泽楷,“就是你把我们老大抓来当媳妇?”

“咳咳!”好几声咳嗽响起。

“你们怎么来了?”叶修看着来的几人,魏琛,方锐,包荣兴和罗辑。

“这不是担心你嘛,你突然就被抓走了,我们几个不得来找你?”魏琛打着哈哈,丝毫不提叶修不见后陈果一番怒号把几个让叶修穿裙子的罪魁祸首踹出来找人的事。

叶修才不信魏琛,倒是包子跑过来:“老大老大,要回去吗?”

叶修刚要说话,就被一只手拉住了,回头一眼就望进周泽楷眼睛里,“你,要走吗?”

叶修勾勾嘴角,“怎么,我好不容易救下来的房子,不让我住住就要我走了?”

“不不,”周泽楷眼睛亮起来,一把抱住叶修:“给你住一辈子。”

魏琛呵呵的笑,“看来老叶这是嫁出去了啊,这就是把你掳走的那条龙吧?唉,还是多亏了我,要不是我把你打扮的好看,人家当时能看的上你?”

周泽楷看看叶修,他已经不穿那身衣服,星星粉也失了效,此时浑身上下普通简单,可在周泽楷看来,叶修还是浑身都发着光,他的眼睛,脸庞,手掌,都吸引着周泽楷,他想起以前问母亲什么样的宝石最好看,龙妈妈说,现在不能告诉你,等你遇见了,自然就知道了,到那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啊。

周泽楷笑了笑,现在我找到我的宝石了,于是他抓住叶修的手,“不会,叶修是最珍贵的,最喜欢。”

“小周真好,我也最喜欢小周。”叶修笑着,在周泽楷脸上亲了一口。

魏琛不说话了,有些牙疼。带着几人就要走,“唉唉,走吧走吧,还让不让单身贵族混了呦,快回去告诉老板娘准备嫁妆吧……”

声音渐远,此地只剩两人相拥身影。

“要在这里,住一辈子吗?”周泽楷轻轻问。

叶修笑:“那是当然了。”

end

――――――――――――――――――

教学到此完毕,欢迎大家以身试险,啊不对,是亲身实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伴侣谢谢!

作者跑了



评论(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