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黄叶】天降姻缘 上


注意ooc

又是古代一堆私设。

――――――――――――――――――――

武林大会上,蓝雨住地。

“黄少黄少!”黄少天一出门就被卢瀚文叫住。

“怎么了?咋咋呼呼的,我才刚出来,什么事这么着急?”黄少天提住卢瀚文。

“不是什么急事,我刚刚在看书,找到了一本,不是很懂,嗯……这个,春闺秘……”

黄少天一把夺过他的书:“你你你从哪里找到的?这书你不能看!你还太小了,等你长大再说!”

“那黄少你懂吗?”卢瀚文睁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

“我我我,我自然懂了!这世上哪有我不懂的东西哈哈哈……”

“那我什么时候才算长大了啊?”

黄少天思索:“嗯,要等到你有了喜欢的人,啊不,是成亲才可以。”

“可是黄少你没有成亲啊,”卢瀚文问,“难道你有喜欢的人?不对啊,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啊?”

“那个,我……”黄少天觉得自己睡了个午觉,可能嘴皮子都变得不利索了。

“我知道了!”卢瀚文却突然跳起来,“黄少是在装懂吧?你明明还是个处男!”

“你听谁说的!”黄少天暴怒。

“郑轩师兄他们说的!我听见了!”

“闭嘴!”黄少天一个爆栗敲在卢瀚文头上,怒气冲冲:“居然教坏小卢,看我去找他们算账!”

喻文州正在凉亭里喝茶,享受闲暇时光,难得的没有事物要处理,没有黄少天聒噪,喻文州很满意。

“师兄――”

喻文州茶杯抖了一下,说曹操曹操到,不过怎么这么快就来了,不是说他出关以后就去找郑轩了吗?

喻文州放下杯子,走到凉亭檐下,“少天,怎么了?”

“师兄!”黄少天一脸悲戚,“我觉得我是时候成一门亲事了!”

喻文州一梗,这怎么说的?

黄少天已经自顾自说下去:“郑轩他们嘲笑我,我堂堂剑圣居然没有红颜知己,这太没面子了,我一定要成亲!不能再拖了!”

喻文州耐住性子:“那你想娶谁?在这次武林大会上找吗?”

“越快能找到越好!”黄少天攥拳,“要是现在天上能掉下来一个就最好了,我就马上成亲!”

话音刚落,只听凉亭顶上哗啦一声,一个人影急速滑落,刷的掉下来,黄少天下意识一伸手,把那人接到了怀里,黄少天愣住:“这,这……”

喻文州折扇一摇,笑眯眯:“这是上天赐予你的一门亲事啊!”

卢瀚文突然蹦出来:“哇,原来他是黄少的新娘子吗?太好了,黄少要成亲了,我去告诉师兄们!”说完一溜烟儿的跑了。

喻文州:等等……

黄少天:……

回到半日前,说来这次武林大会是由嘉世全权组织,可叶修虽然为嘉世掌门,却只管打架练功不喜欢管门派琐事,这次亦然,于是中午趁大家都没注意,把事物全都堆到副掌门屋子里,自己跑了,路上遇到门人正在准备宴席上用的酒,便顺了一瓶,跑到一个清净的凉亭顶上躺下,清风徐徐,阳光暖暖,叶修惬意的很,只是酒量不好,喝了两口酒,便昏昏沉沉的在亭顶上睡了过去,正睡得香,被一阵说话声吵醒,脑子还不清楚还以为是在自己床上,于是叶修大咧咧翻了个身,这脚下一空,直接就滑了下来,啪一声栽进一个挺舒服的地方,叶修蹭了蹭脸,觉得不错,继续睡。

黄少天:“这这这,这真是我的姻缘?”

叶修迷迷糊糊,搂住黄少天腰背,声音软软的:“嗯……”

黄少天脸腾的红了,语无伦次:“师兄,那个,我,我先回去了……”说完也跌跌撞撞的抱着人跑的飞快。

喻文州:……其实我开玩笑的。

黄少天把人抱回自己屋子,放到床上,突然发现了不对,这人,貌似是个男的啊!那还怎么成亲?

黄少天苦思冥想,纠结半天,床上那人突然翻了个身,露出睡得红扑扑的脸,睫毛长长的,嘴唇也红润润的,额发凌乱的散着,露出被子的手白皙修长,黄少天没忍住摸了摸,好滑!又不由得摸了摸叶修的脸,好软好嫩!得了,黄少天下了决心,娶亲嘛,娶的是感情,关性别什么事?自己绝对不能辜负上天给自己的姻缘!可是他为什么还不醒?黄少天也没管那么多,看他鼻息和缓,脸色红润,明显没有什么事,于是黄少天美滋滋得爬上床 搂着自己的姻缘,一起又睡了。

叶修揉揉眼睛,醒了,正想翻身坐起来,突然发觉自己腰上横着一只胳膊,自己肩窝处也不舒服,有一阵阵的热气扑到自己露出的脖颈上,叶修悚然一惊,立刻清醒过来,瞪大眼睛往旁边一看:一位俊俏青年正在自己旁边搂着自己呼呼大睡,不过叶修这一动作,他也醒了,朦胧的睁开眼,见到叶修,立刻有神起来,笑意满面的:“你睡醒啦?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呀?家住何方?我这就准备一下上门提亲了,不知令尊令堂……”

“等一下……”叶修止住他,这怎么回事,提什么亲,难道自己酒后那什么了?全忘了……

叶修决定先问清楚:“我怎么在这里啊?”

黄少天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番刚才情景,说的仿佛两人姻缘一线牵,老天爷亲自绑了红线送过来,不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

叶修揉揉额头,雪峰说的果然没错,喝酒误事,真应验了,这误会大了。

“其实不是那样的,”叶修解释,“我是喝醉了,抱歉。”

黄少天不管,“你怎么就早不喝醉晚不喝醉就当时醉了?哪儿也不去就去了那个亭子?还正好掉进了我怀里?这就是缘分啊,你看,咱俩这么有缘,是一定要在一起的,怎么样?我也是英俊潇洒鼎鼎有名了,你不喜欢我?哎对了,你知道我吗?”

我当然知道,叶修想,黄少天,蓝雨剑圣,去年武林大会还被我打了一顿,后来足足追着自己两个月非要再打一次,于是又被我打了一顿,只不过当时我带着面具你现在不认识我罢了。

叶修:“我知道你。”

“那就好了,你要不要和我成亲?”黄少天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要。”叶修拒绝。

“为什么?”黄少天大吼:“我不好吗?哪里配不上你啊?我名声不如你还是武功不如你?”

叶修叹一口气,“你觉得呢?”说罢要下床,黄少天伸手来拦,叶修以巧劲化解,黄少天奇了,看这样子自己有缘人原来还会武功,于是黄少天用上了些功夫,却都被叶修一一破解,两人在床上打来打去,床吱呀吱呀的响,最后叶修一招使出,黄少天翻了出去,咣当一声摔下床,呆住了,自己不是第一次栽在这招上了,还有一次,是……

叶修好整以暇的下床:“知道我是谁了吗?是名声不如你?还是武功不如你?”

“你你你,叶叶叶……”

“哎,别给我加辈,”叶修笑了笑,“走了,后会有期了。”一把推开门,咣当咣当……好几个人从台阶上滚了下去,随后那几个人赶紧爬起来,一个比较小的还想说什么,被一个大的一把捂住嘴,跑了。

叶修:……

黄少天还没缓过神来,叶修走后过了一会儿,好几个人鬼鬼祟祟进来了,一眼看见凌乱的大床,其中几个瞬间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一个人凑过来:“黄少,怎么样?”

黄少天一拍床蹦起来:“郑轩!你知道吗?这这这,他居然……太好了,不不不太巧了,真是有缘千里……不对,啊啊啊我要去找掌门师兄!”说完就窜了出去。

“黄少这是怎么了?”郑轩疑惑问道。

“你听听刚才的动静,看看这床,肯定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黄少一定是迫不及待的要去找掌门,去那家提亲了。”一人胸有成竹道。

“说得对。”其余人附和。

――――――――――――――――――――

我其实还在努力的写文……

所以别因为我失踪几天就不爱我啊!

求小心心和评论啦!

评论(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