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国家队穿越事件 (十九)

本章是在我的胡扯下惨兮兮的大眼儿

——————————————————————————————

“叶修,”喻文州掀开叶修屋里的帘子走进来,手里捏着一枚玉冠,“我在库房里找到的,觉得很适合你。”

叶修无奈了,喻文州最近好像迷上了奇迹修修的游戏,最大的爱好就是翻皇宫的库房,翻到他觉得好看的衣服装饰什么的就要拿来给叶修,有时其他人也会参上一脚,而且皇宫的库房足够大,里面的东西也足够多,让喻文州十分满意,甚至主动承担了整理库房的任务,正好其余人都懒得管这事,孙翔就十分高兴的把这个活给了喻文州,这让喻文州手底下的小宫女们十分高兴,自觉自家主子掌握了内务大权,以往这些事情可都是皇后管的,这难道意味着自己家主子就要当皇后了?

喻文州对此等说法一笑置之,指挥着小太监把自己刚从库房里搬出来的一箱子各式物件摆了一桌子,拿着两个玉冠犹豫不定,叶修现在一头长发乌黑亮泽,摸起来手感非常好,很是让喻文州暗搓搓的心动,平时占了不少便宜,现在看手里的两样玉冠,这个白玉的玉质剔透,仔细地雕成了并蒂莲花的样式,与之相配的玉簪雕着流水纹,想来配上叶修的一头乌发一定非常赏心悦目,另一个金丝镂空的也很好,造型很别致,里面是一个卡扣,设计精巧,想来叶修自己肯定不会戴也不会摘,那自己给他戴上或者摘得时候因为不熟悉耽误一会那也是应该的……喻文州犯了选择困难症,于是请教别人:“你们看,这两个,哪个更好看些?”

小宫女一看就吓了一跳,差点給喻文州跪下:“公子,这玉冠可随意拿不得,这枚白玉冠是之前的属国进贡上来的,没有陛下的允许还是不要动为好,那枚金冠更了不得,是先皇做太子时为太子妃斥重金专门打造的,据说里面的卡扣十分讲究,取得是“相依相伴,恩爱不离”的意思,以表示对太子妃的珍爱,太子妃十分喜欢,一直珍藏于内库,轻易可戴不得啊。”

“这样,”喻文州来了兴趣,“那我送这一枚给叶修吧。”

小宫女傻了,刚说的话这主子是一点没听进去啊,难道这是主子的计谋?用来陷害叶修?

喻文州又端详了一会:“他戴这枚金冠定非常好看,只可惜是旧的,对了,做这个的工匠还能找到吗,我要亲自设计一枚给他才好。”

小宫女已经不知道为这大逆不道的话说什么才好了,不过喻文州也没打算继续说下去,只是叫她尽管去找工匠,就揣上那枚金冠施施然的走了。

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叶修接过金冠,摆弄半天:“这怎么戴?”他懒得很,拿这一头头发十分没有办法,又不能剪了,每天就拿着根发带草草系一下,弄得喻文州大感惋惜,每天都要来给他收拾他的头发,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对他这头长发觊觎已久,还觉得麻烦了喻文州,喻文州也乐得瞒下来。

叶修接过金冠,摆弄几下,里面的机巧是搞清楚了,可怎么正确的戴到自己头上又是个大问题,喻文州看不下去他糟蹋自己头发,上去帮忙,戴好后,喻文州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赞道:“夭夭桃李花,灼灼有辉光。”

别人夸叶修荣耀打得好,叶修一定没有丝毫不好意思的全盘收下,可碰上喻文州这样夸他长得好看,他反倒不好意思了:“看来蓝雨的训练量还是不够多,你还有这么多心思看些风花雪月。”

喻文州笑道:“实话而已。”一手抓着叶修的手,一边就要往叶修旁边坐,叶修心中警铃大作:这就是喻文州要占便宜前的小动作!想起昨天被喻文州制的差点就擦枪走火了,叶修赶紧就要跑,战略性撤退可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昨天看喻文州那惋惜的样子,今天一定不会满足于像昨天一样,心脏就是可怕,有些人嘴还没亲到,有些人都快要全垒打了。

叶修跳起来跑到门口,准备跑到孙翔或者小周那里去躲躲,还是年轻人乖巧,叶修心里打算着,结果一开门,一下就撞到一个人怀里,那人用手臂揽住叶修的腰:“这么着急干什么,有人要吃了你?”

可不是嘛,可叶修才不会说出来,揉着鼻子抬头:“王杰希,你怎么过来啦?”

“打扰到什么了吗?”王杰希看着从后面走过来的喻文州,喻文州笑笑:“没有,王队是有事吗,不如你先说吧,我和叶修呆的时间长,我的事也不着急。”

王杰希的神色看不出什么异常,可叶修就是觉得不太对,喻文州已经走了,王杰希松开在叶修腰上环着的手,径直走进了屋里。

叶修跟进去:“大眼儿,你怎么了?”

“喻文州一开始给我说那个想法时,我没有答应。”王杰希突然开口,叶修愣了一下就知道了王杰希说的是哪个想法,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王杰希自顾自的说下去:“因为我觉得我不会输,我觉得如果你在我们只中选一个的话,我的胜算最大,”王杰希笑了一下:“是不是太过自信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没有,你确实……了解我。”

当年肆意张扬的魔术师,浑身上下全是耀眼的自信,即使最后为了微草,魔术师打法不再,但当年的少年意气一直在王杰希心里,像他的魔术师打法一样,只是藏起来,却从来没有消失过。而自己对王杰希的态度,叶修想着,也许确实是不同的,他们两个在某种程度上很相像,两人在战队里也曾面临着相似的问题,可是两人做出的选择却不一样,叶修不能判断出两个人谁的做法更好,但这并不能影响到叶修对王杰希的欣赏与敬佩,也许还有一点惺惺相惜感,在刚意识到联盟中有些人对自己的情感后,叶修也想过选择一个人,当时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人,就是王杰希。

王杰希对叶修的回答显得有些高兴,可还是苦笑了一下:“可喻文州还是聪明,他比我更早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可以单独比过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如果公平竞争,等你想清楚,他的胜算不大,所以他改了策略。”

喻文州的做法从脑海中闪过,喻文州强调众人都放弃不了叶修,又提出公平竞争,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孙翔和张佳乐就上来打乱了叶修的节奏,在叶修心里混乱不已的时候,和黄少天一起出场,两人默契配合,顺势提出喻文州的计划,将叶修一波带走,根本没有给王杰希留出时间,想通这一系列的事情,叶修也不禁感叹当局者迷,这么明显,自己居然没有看出来,轻易就被带了节奏。

“看明白了?”王杰希问道:“那你现在怎么想?”

叶修摸摸头上的金冠:想明白了又有什么用,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的心境也已经改变了,他不能怪喻文州,谁不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双宿双飞,喻文州做出这个决定又谈何容易,他难道不难受吗,黄少天、张佳乐他们难道是兴高采烈地接受了这个建议的吗,他们心里不委屈吗,叶修一直知道如果喻文州的提议成真,除了自己,对其余每一个人都是不公平的,如果再重新做选择,那他自己,还能再次选择王杰希吗?

叶修心里清楚的明白,不可能了,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孙翔周泽楷方锐,被喻文州绑在了一起,放在了王杰希另一端,原本王杰希的优势,被强势抹平,留给王杰希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入伙,要么离开。

王杰希也明白,于是他来了,他走到叶修身边,紧紧抱住他:“他就是利用你的心软。”事已至此,还是要给喻文州上点眼药的,否则也咽不下这口气。

“可我和他们一样,我不可能放弃你的,”王杰希把头埋在叶修肩上,“其实我也没有选择。”

“你没有一开始就过来,而是任由喻文州他们做什么,又是何必呢?”

“你果然意识到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我还是犹豫了,我怕你自苦。”

“你当我是林黛玉吗?”叶修把脸在王杰希怀里蹭了蹭:“对不起。”

“你要真觉得对不起我,可以给我点补偿,”王杰希在叶修耳朵边轻轻说了一句话,叶修一怔,王杰希看到他的耳朵尖迅速红起来,不由得轻轻咬了一口:“就这么说定了。”

叶修被他弄得一抖,也不甘示弱用手捏了王杰希的耳朵一下:“谁和你说定了?”

“你想现在就兑现吗?”王杰希的语气有些危险,叶修赶紧老老实实缩回手,王杰希又恶狠狠的说:“喻文州必须排最后。”

“没第一,也没最后。”叶修挣脱出来,带着红彤彤的耳朵尖气呼呼的走出去:“饿了,吃饭去。”


评论(70)

热度(512)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