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周叶】当叶修碰上退婚流 上

又名:你退我婚我就抢走你喜欢的男人

——————————————

第十一赛季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早上,叶修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愣在床上眨了下眼,回忆完了自己脑海中突然多出来的记忆,觉得自己应该是穿越了。

他现在所在的世界是一个修真世界,自己的身份是叶家的少爷,也叫叶修,叶家在北城,算是这座城里数一数二的家族,但北城在这做大陆上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城,在这里真正厉害的还是各大宗门。

叶修还没来得及想出为什么自己穿越了,就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丫鬟进来了,她高高兴兴的告诉叶修一个消息:"少爷,陶家来人啦!"

叶修疑惑:"陶家?"

"少爷你忘啦?你不是从小和陶小姐订了婚吗?现在陶小姐已经十六岁了,估计是要来说结亲的事情了吧?"

叶修心里一动,虽然他是一个只钟情于荣耀的好青年,但怎么也或多或少的接触过玄幻小说,一般来说,这种从小定亲多年未见结果突然女方家里来人的剧情,接下来通常不是啥好事,尤其是在这个自己是一个远近闻名的修炼废物的前提下。

没错,在叶修的记忆里,这个身体根本没有办法修炼,因此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个叶修已经饱受各种人的冷嘲热讽。

叶修头疼,但没办法,他也得去,看着自己漂亮的小丫鬟兴高采烈的样子叶修实在是不忍心,果然叶修一进会客厅就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和谐,坐在客人位置上的一个老头轻蔑的看了叶修一眼,开始演反派:"叶少爷和我家小姐的婚约也是老一辈人的玩笑之言,只不过若是平时倒也罢了,可是我家小姐前些日子被荣耀宗的大人看中,收做了徒弟,现在可是和叶少爷不太一样了,所以这婚约,还是罢了吧!"

叶父十分生气:"你陶家以前有求于我叶家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惯会趋炎附势,你们还要不要脸了?"

那个老头一脸的不在乎:"反正我家小姐是不可能下嫁叶家的,要不你就去跟荣耀宗说。"

果然不出我所料,叶修早有准备,他咳了一声,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郑重宣布:"我同意。"

"什么?"叶父一脸心疼:"儿子,不要委屈,有父亲在,父亲一定为你主持公道!"

"不必了,"叶修一脸正气凛然:"三十年……呃,"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不小心忘词儿了,但叶修丝毫不慌:"没事儿,反正我也不喜欢陶小姐。"

结果那个老头又生气了:"我家小姐天赋卓绝貌美动人,你居然不喜欢?"

这老头是有什么毛病吗?叶修实在理解不了这种脑残,只能直接问他:"你到底退不退?"

老头怒:"当然退!"

"快点,早退早走,好走不送。"叶修头疼的很,觉得自己这穿越实在是没有道理,他一点也不想修炼不想称霸世界,游戏世界除外。

叶父一脸的忍辱负重的退了婚,那个陶家的老头正要走,被叶修叫住:"等等,你就这么走了?"

"小子,你可别想反悔!你和我家小姐没可能的!"

"你不留点什么补偿吗?"叶修奇怪的看着他:"稀有材料,啊不是,稀有功法装备什么的,别小气啊,要是给少了你对得起你家小姐吗?"

老头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对不起小姐了,但他最后还是被叶修忽悠着留下了一大堆东西。浑浑噩噩的走了,觉得自己明明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可为什么总有一种十分不爽的感觉呢?

叶家愁云惨淡,只有叶修心态良好,还安慰大家:"没关系,我是真的不喜欢那个陶小姐,反正我也不会娶她,现在不仅解决了麻烦,还赚了一堆东西,不亏。"

叶父愁眉苦脸:"唉,要不是你不能修炼……"

叶修也有些可惜,他还觉得这个世界没有君莫笑可以玩,自己要是能修炼还可以把这个世界当游戏亲身体验一把杀小怪的感觉,于是叶修想着,顺手按照自己记忆里的修炼方法练了一下,哎?

我升级了?叶修迷惑,刚刚发生了什么?于是叶修再次尝试着运转了一下修炼口诀,体内突然涌现出了一股强大的灵气,所过之处一切修炼关隘恍若不存在,叶修默默地停下了修炼,屋外叶父跑来:"叶修,发生了什么?怎么这边灵力变化这么强?"

叶修打开门,平静的对叶父道:"不知道,但我好像筑基成功了。"

等到叶修站到天下第一大宗荣耀宗大门前时,他的内心还是复杂的无以言表,自从被退了婚的那一天,或者说自从叶修穿越过来,他的身体就变了,从一个修炼废材变成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并且以前这幅身体刻苦修炼的成果也一朝爆发,一顿饭的功夫就筑了基,成功引起了荣耀宗的注意,大张旗鼓的把叶修接了来,掌门还要亲自收他当弟子。

叶修进宗门的第一天,还没拜见掌门,就遇到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她死死的瞪着叶修:"卑鄙,你竟然耍我!"

叶修:"请问你是?"

"陶师妹你不要生气,"长着刘皓的脸名字也叫刘皓的一个弟子好言好语的哄着这个姑娘,随后对叶修怒目而视:"就算你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现在进了宗门,但日后你一定会暴露的!"

原来这个小姑娘就是跟自己订婚的那个人,叶修还没来得及解释,小姑娘又叫开了:"但你别想着你现在就能配得上我了!你和周师兄还差得远呢,周师兄才是真正的天才,我们两个才是天生一对!你不要缠着我!"

嘿这小姑娘,没长黄少天的脑子却长了张黄少天的嘴,不过叶修没空计较这些,他心想:周师兄,别是我想的那个周师兄吧?

叶修其实有个秘密,他喜欢联盟的小枪王,但他从来没说过,也没特意表现出来,本来想等到自己退役,有了大把的时间再好好追人,结果世邀赛刚结束,他就穿越了,于是这个人一提周,叶修心里就在意了。

于是叶修问她:"周师兄是谁?"

"是一个你永远也比不上的存在!"陶姑娘一脸花痴:"周泽楷周师兄,当今第一天才,才二十二岁,就已经是金丹修士了!你就算和师兄一个师傅,也比不上他!"

还真是他!还是一个师傅!而且周泽楷是正常的二十二岁,比这个世界的自己还大两岁!莫名其妙小了好几岁的叶修十分心累。

叶修好不容易摆脱了陶姑娘,然后见到了掌门,也就是他现在的师傅,叶修看着冯宪君的脸,呵呵,真是一点也不惊讶呢。

"叶修,你就住在这里吧,哈哈哈,你周师兄就住在隔壁那座洞府,你有不懂得记得去问他,好好修炼,和你师兄一起肩负起荣耀的未来啊!"冯宪君乐呵呵的嘱托叶修,然后飘然而去。

要不要去见见周泽楷呢,叶修躺在床上发愁,就算这个人和周泽楷长得一模一样,那他也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个小周啊,可是转念一想,还是很好奇周泽楷在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啊!不知道穿这种衣服会不会更帅,叶修翻身而起,不管了,反正总要见到的,不如现在就去!

说走就走,叶修还没有学会御剑飞行,只能走过去,只是这两座洞府虽然说是挨着,但实际距离也不近,叶修走了半个小时,才来到周泽楷洞府前。

周泽楷洞府前一点也不像叶修那样冷冷清清的,一大堆人聚在他门前的空地上,还大多是女弟子,果然不管在哪里周泽楷都很受女生欢迎,叶修叹了口气,这让他更没有把周泽楷掰弯的信心了,叶修艰难的挤进人群,再继续往前走,咣当一下,撞上了什么东西。

叶修摸摸额头,再看看前面,原来周泽楷的洞府外面有一层结界,生人是进不去的,叶修可惜的往里面瞅了瞅,就听到后面有人叫他:"叶修!"

叶修回头,正好看到被簇拥在中心的陶姑娘,她怒视着自己,叫道:"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叶修疑惑:"我不能来吗?"

"你别妄想了,你也别因为我说喜欢周师兄就对他有敌意,虽然周师兄想必也不会在乎,"陶姑娘道,"你比不上周师兄的,我也不会选择你的。"

"原来这就是你以前那个未婚夫吗?据说他现在也是天才了呢!"陶姑娘旁边的小姐妹小声道。

陶姑娘一脸看破了叶修的表情:"什么天才,谁知道是不是真的,而且他来这里是听说我喜欢周师兄所以生气了想来与周师兄比试吧,但他总会知道,自己是多么可笑!"

"我对小周,周师兄没有敌意啊,我也没生气,"叶修解释:"而且我真的不是因为你来这里的,你别误会了。"

陶小姐才不相信:"死不承认有意思吗?"

"唉,"叶修懒得理她,敲了敲眼前的结界:"这个怎么进去?"

有好心人告诉他:"只能拿着周师兄给的令牌才能进去,否则就要等师兄自己出来才能见到。"

"那看来我今天是见不着人了,"叶修遗憾道:"以后再说吧。"

结果叶修刚要往回走,就听到人群中一声尖叫:"周师兄,他要出来了!"

叶修一回头的功夫,人群已经簇拥过来,把叶修使劲往前挤,叶修这下是走不成了,被人挤来挤去,最后被挤到了空地边缘,身后就是高高的台阶,然后人群突然开始欢呼,叶修抬头,就看见一道身影从结界里御剑飞出来,后面跟着几个随行的人,叶修一眼就认出为首的剑上的人来,果然,小周穿这样的衣服真的很帅,叶修笑了笑,正要离开,结果被旁边的人挥舞的胳膊撞了一下,一脚踩空,从高台上往下摔去!

惨了,叶修只来得及护住头面对撞击,还想着自己现在的身体素质不错,应该不会摔坏吧,结果腰突然被人揽住,随后整个人被腰上的手带着飞了起来,稳稳的放在了一把剑上面。

这个时候这个地点御剑飞行的人只有一个,叶修回头,果然见到了那张熟悉的帅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修仙的关系,叶修觉得周泽楷更帅了,没忍住叫了一声:"小周。"

叫完叶修就感觉腰上的手一紧,立刻意识到不对,赶紧改口:"周师兄。"结果感觉手更紧了。

但周泽楷没让叶修继续怀疑什么,他停下御剑,剑落到离地面半米高的位置,周泽楷先跳下去,然后冲着叶修伸出手。

"谢谢。"叶修抓着周泽楷的手也跳了下来,然后就对上了周泽楷带着笑意的脸,周围又开始尖叫:"他笑了他笑了啊啊啊啊啊!"

陶姑娘艰难的挤到前面,对着叶修大喊:"你快放开周师兄!"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紧紧抓住他的手:好像不是我要放开吧?

周泽楷皱眉看向陶姑娘,陶姑娘脸一红,然后带着无可奈何的包容和不堪骚扰的恼怒羞涩的解释:"周师兄对不起,这个人以前和我有婚约,可是我喜欢周师兄,所以他……"然后怒视叶修:"我讨厌你,你不要纠缠我了,也不要骚扰周师兄了!"

叶修忙道:"我不是……"

结果周泽楷使劲捏了他一下,把叶修的话捏断了,随后他看着叶修:"婚约?"

叶修赶紧道:"退了!"

"现在没有关系了?"

"没有了!"

哎?叶修奇怪的想,为什么面对周泽楷的眼神自己会有一种熟悉又心虚的感觉?明明应该是陌生人吧!

陶姑娘也忙道:"我和他没关系!"

"那就好,"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捏住叶修的手不满的看了叶修一眼,然后拉着叶修往结界里走。

陶姑娘在后面喊:"周师兄!"

周泽楷冷冷的看了她一眼:"聒噪。"然后吩咐随行的人:"把这个人赶走,烦。"

评论(10)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