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小叶来了(蓝雨篇6)

强行感情线没有逻辑预警

————————————————————

喻文州和叶秋的电话打了很久,回来后喻文州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拍叶修的头:"你哥哥要担心死你了。"

叶修心虚:"手机没电了嘛。"

"不仅没电了,还欠费了。"喻文州想起不久前没打通的电话,深觉养个叶修还真是挺麻烦的。

等到叶修输完液,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叶修去谁家里争执不休,两人都抢着把叶修带回自己家,叶修缩在椅子上,把"我可以自己住宿舍"默默咽了回去。

最终喻文州以"家中有两台高配电脑"成功引起了叶修的兴趣,打败黄少天的"我家里有超级多好吃的!"成功赢得了一个叶修,但等叶修跟着他俩走进同一栋楼时,叶修扶额:"你两家住上下楼那我跟谁住不都是一样的吗?"

"对啊,所以叶修你要不要来和少天哥哥一起住啊?咱俩可以一起打游戏!"

"不行,少天你自己都管不住自己,我已经听阿姨抱怨过你一放假回家就玩游戏玩到凌晨,怎么照顾好小叶?"

黄少天只能悻悻的同他俩告别:"那我上去啦!小叶你吃腻了队长家的饭就来我家吃啊,还有可以来找我玩啊!"

叶修乖乖同他挥手,然后在喻文州敲门的时候紧张兮兮:"我会不会麻烦……"

喻文州拍拍叶修的头:"不会,我妈妈早知道你了,很喜欢你呢。"

正说着门就被打开了,一个长相温温柔柔的阿姨站在门口,看见两人,脸上带着笑:"这是小叶吗?快进来!"

"阿姨好。"叶修乖巧的应道,那个阿姨笑得更开心:"小叶可真乖。"

从来没被长辈这样夸过的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往喻文州背后藏了藏,喻文州被这个动作萌到,拉着叶修的手领到客厅,给他介绍:"这是我妈,"这时又有一个男人从厨房端着饭菜出来,也很和蔼,招呼大家吃饭,喻文州又笑:"这是我爸,做饭很好吃。"

叶修认真打了招呼道了谢,他从昨晚到现在就没吃东西,现在闻着饭香已经快忍不住了,喻母看着叶修眼巴巴的样子,怜爱之心大起,赶紧让大家吃饭。

因为叶修去医院,现在其实已经过了饭点,喻父喻母显然是在等他们,吃饭的时候因为叶修左手扎了针,他怕疼怕的厉害,自从拔了针以后手一动也不敢动,就蜷在袖子里,用一只手吃饭,喻文州见他实在不方便,亲手给他夹菜,捡着清淡好消化的给他吃,叶修苦着脸戳碗里的青菜,当着长辈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咯吱咯吱的全部吃掉了,喻文州从未享受过如此乖巧好投喂的叶修,兴致大起,还是喻母发现叶修苦着脸吃菜,才盛了一碗鱼给叶修:"生病了也别老吃青菜,鱼肉也可以。"

叶修高兴的接过来,专心致志的挑刺,结果被喻文州拿走鱼:"我帮你吧。"

叶修不好意思,要拿回来,结果喻母笑眯眯的:"挺好的,我以前一直也想给文州添个弟弟妹妹的,没成想现在他能自己找个乖乖的弟弟回来了。"

叶修看着旁边挑鱼刺的喻文州,觉得他在某些方面还真是挺像叶秋的。

吃完饭,叶修本来想帮忙收拾,结果被喻母说是病号,赶紧去休息,叶修只好捂着饱饱的肚子跑到喻文州的房间消食,喻文州家里的客房被改成了书房,不过喻文州的卧室很大,床也大,便让叶修和他一起睡了,现在叶修在喻文州的屋子里溜了几圈,然后乖乖的坐在床的一边,眼巴巴的看着喻文州屋子里那一台高配电脑。

喻文州进来就看见叶修趴在电脑前,但还没经喻文州允许,他也没打开电脑玩,喻文州拿着水和药走过去,把叶修的视线从电脑上转移到自己身上:"吃药。"

"可是我已经不头疼了,我都输液了,已经好了。"叶修伸出自己还贴着医用胶布的手小心晃了晃。

"不行,"喻文州把药往前一递:"吃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叶修小小声抱怨了一句,乖乖拿起药吃了,然后立刻问:"我能玩一会游戏吗?"

"医生说这药吃了以后会犯困,你先别玩了,休息一会。"喻文州拿出自己的居家服给叶修,让叶修换上,抖抖被子,"睡个午觉吧。"

叶修本来昨天晚上几乎就没睡,上午发烧也迷迷糊糊,再加上药效,现在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喻文州看着他缩在被子里睡得正香,本来打开的手机突然就失去了吸引力,觉得自己也困了,随后他叹了口气,掀开被子的一边,也钻进去睡了,但躺下没一会儿,叶修就迷迷糊糊的往这边挤,喻文州想起来叶修宿舍的床就是挨着墙放的,有时早上自己去叫叶修起床,几乎每次叶修都滚到了挨着墙的那一边,死死的贴着墙,不知什么时候养成的奇怪习惯,得贴着东西才睡的好吗?喻文州看着已经把头顶到自己怀里的叶修,本来想把他扶正,结果刚一动作,叶修的手就来推,喻文州看着他手上那一小块胶布,还是心疼,便轻轻握住他的手别让他压到,又照原来的样子躺下了,看着拱到自己怀里的人,喻文州妥协,干脆一只手环过叶修,就这样睡了。

"队长,叶修,我来啦!"砰的一声喻文州的卧室门被黄少天一把推开,他和喻文州很熟了,一直以来到喻文州家里都毫不客气,这次也一如既往,结果开门就看到了床上抱成一团的两个人,受到了极大惊吓。

"卧槽你俩干嘛呢!"黄少天丝毫没控制音量,喻文州醒了,想爬起来,结果一动,结果受到自己身上的人的压制,没能起来,叶修迷迷糊糊的也醒了,把搭在喻文州大腿上的自己的腿慢悠悠的拿下来,打了个滚,解脱了喻文州,睁开眼看了一眼发现是黄少天,于是又继续闭上眼睡觉。

"还睡呢!"黄少天对这个人无视自己感到十分愤怒,跑上前去捏住叶修的脸:"快醒醒醒醒,我来找你玩你就这态度?亏我还跑去陪你输液,小白眼狼!"

"玩,好啊,"叶修拍开黄少天的手:"快上电脑,看我给你露一手!"

"整天就知道玩电脑,"黄少天不满,"去逛街啊!哥哥给你买新衣服去。"

"大家都是宅男逛什么街,而且我还生病呢。"叶修挥了挥手上的胶布,道。

其实黄少天本来也没想出去,不过看见叶修没忍住怼他来着,这下被正当理由堵住,一时理亏,但并不词穷:"我看你就是因为天天宅着才身体弱,老容易生病,以后你就要跟我一起锻炼,天天跑步,蓝雨的健身器材你用过没你说?"

叶修一脸的语重心长:"就是因为你天天出去玩,你上次PK才输给我。"

"我上次是一时大意了!"黄少天前几天一时大意输给了叶修一次,可算是被叶修抓住了把柄,已经拿这个堵他好几次了。

本来黄少天来自己家就很吵,现在有了叶修就更吵了,喻文州十分怀念刚刚抱着叶修午睡的温馨两小时,现在特别想把黄少天扔回楼上去。

结果黄少天趁叶修去洗手间,凑到喻文州身边,鬼鬼祟祟的小声说:"队长,你记不记得经理说过,不允许同队谈恋爱?"

喻文州无语:"你先看看咱们队里有姑娘吗?"

"原来队长你喜欢姑娘!"黄少天一脸放下心来的样子,"幸好,我还以为你要对小叶出手了,你俩刚刚还抱在一起睡觉,我还觉得你禽兽来着。"

喻文州简直想揍黄少天一顿:"你脑子里在想什么?"

黄少天振振有词:"那你对小叶很好嘛,这不就叫我误会了?"

喻文州反问:"那你不也对小叶很好?"

"呃……"黄少天回想了一会,震惊了:"还真是,我去!"

这时叶修出来了,打断了黄少天的更深度的思考,喻文州见他好像洗了脸,手也湿漉漉的,不由担心他的手:"胶布湿了吗?过来我给你换。"

等到喻文州拿出医药箱,给叶修换胶布时,握着叶修的手,想到刚才黄少天的话,心里突然涌起奇怪的感觉,觉得手里这只手也变得奇怪了,以前没怎么注意到叶修的手挺软的,指甲修剪的很整齐,就是温度要比自己的低一点,手型就更好看了,自己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手,输液留下的青色痕迹在手背上异常显眼,喻文州没忍住想去轻轻碰一下那片青色,结果引起了叶修的反应:

"喻文州!"其实没什么感觉,但叶修对伤口敏感得很,加上自己的心理作用,使他吓了一跳,直接叫了喻文州的名字,一下子缩回手抱在自己怀里,警惕的看着喻文州。

像个小动物,喻文州心想,随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还有自己刚才也是莫名其妙,一定是被黄少天影响到了,喻文州想着,然后送给了黄少天一个眼神,让黄少天直觉有些冷。

叶修在喻文州家里住的这些日子可谓是有滋有味,黄少天也常常跑来玩,叶修在自己家里时,父母性格都不是热情的人,叶秋倒是很关心他,可叶秋工作很忙,也不经常在家,叶修家里冷清惯了,其实在战队时也热闹,但还是跟在家里不一样的,叶修觉得这样很开心,大年夜的时候,叶修给叶秋打完电话聊了半天,然后和喻文州挤在一张沙发上陪着喻父喻母看春晚,叶修悄悄地给喻文州把自己家和喻家做了个对比,还给喻文州分享。

喻文州听完问他:"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家?"

"不知道。"

"你放假要不要就来我家住?"喻文州道。

"不啦,"叶修摇摇头:"也不能一直在你家里住呀。"

"我在别的小区还有一套房子呢,蓝雨有不少队员也在那边有房子,我平时放假也常在那边,不和父母住在一起,你可以去我那里。"

"你怎么这么有钱?"

"你以后可能得比我还有钱呢。"

"那我以后也在你那里买房子好不好?"

"好啊。"

"少天也在吗?"

"比现在还近,是对门。"

"啊,同情你。"叶修打了个哈欠,他这些天作息很正常,现在有些困了。

喻文州扶着叶修的头:"我也困了,去睡吧。"

叶修趴在床上迅速的睡着了,喻文州看着他却没有睡觉,良久叹了一口气,自从黄少天说他和叶修的那次以后,喻文州就注意了些,他自认为没有那么禽兽,对一个小朋友动心思,可现在,喻文州难得想不太清楚,论起谈恋爱,战术大师也没有经验,总觉得自己对叶修是不是只是对弟弟的疼爱,可是从前对队里面的后辈也没有过这些感情,还有黄少天,他和自己情况差不多,喻文州思绪飘忽不定,最后把自己想乱了。

反正叶修现在还小呢,喻文州先这么告诉自己,先看看再说吧。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