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小叶来了 (蓝雨篇 5)

新年到来,即使是在紧张的赛程中,俱乐部也给职业选手放了几天年假,让队员们都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准备来年的比赛。

叶修在一众迫不及待的回家的队员中显然是一个另类,喻文州把他从银装研究部门揪出来的时候,他还对着研究人员兴高采烈的说着什么,研究人员带着解脱的笑容看着喻文州把叶修拽走,毫不留恋的砰一声把门关上了。

“我的装备马上就全部准备好了,你干嘛这时候来捣乱?”叶修理直气壮的质问喻文州。

喻文州反问:“那你还记得你今天下午回家的机票吗?”

“啊,”叶修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还真忘了。”

“行了,”喻文州简直没办法和他计较,“回家吧,等你回来就可以用装备好的一叶之秋了。”

叶修恋恋不舍的:“我就不能等银装全部完成再回家吗?”

“不行,人家研究人员也要放假的,”喻文州毫不留情,“上楼收拾东西去。”

半个小时后,叶修背着他来的时候的那个双肩包下来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楼下等着送他,看叶修这么简单的行李也是无奈,黄少天忍不住说:“你就带这么点东西回去?你知道北京的天气吗宝贝儿?”

自从入冬之后就一直待在蓝雨的空调房里几乎没怎么出过门就是出门也是被照顾的妥妥帖帖的叶修,穿着喻文州给他买的大衣沉默了一下:“好像有零下十几度?”

“那你还不得冻死?”黄少天拎着叶修往楼上走:“我前几天给你的羽绒服呢?”

最后叶修拎着个黄少天提供的行李箱,里面被黄少天装了满满的零食衣服还有G市特产,穿着羽绒服,圆滚滚的下来了。

黄少天一路把他送到机场,还叮嘱他:“在家不要老玩游戏,不要老欺负网游里的公会玩家,上次王杰希都给队长告状了知不知道,在家老实点。”

叶修对此忿忿不平:“boss不就是来抢的吗,他们抢不过我居然还告状。”

“反正你老实点就得了,”黄少天给叶修检查了一下票和证件,“行了,走吧,想我了就给你少天哥哥打电话,给你发红包。”

叶修假装思索:“为了红包倒是可以勉为其难一下。”说完躲过黄少天来抓人的手,跑去安检了,还不忘回头给黄少天拜拜:“再见啦!让技术部照顾好我的小秋啊!”

黄少天把这不省心的家伙送走,又和喻文州在俱乐部安排好放假要注意的各项事务,就准备和喻文州一起放假了,他们两个在挣了钱之后都给家里换了新的房子,正好两人一商量,直接买在一个小区一栋楼了,离俱乐部也挺近的,两家人现在关系也挺好。

第二天,喻文州一觉睡到中午,刚醒过来就看见手机上的新消息,时间是早上六点半,来自叶修:"我又回俱乐部了。"

喻文州瞬间从床上跳起来,赶紧给叶修打电话,叶修的手机还是俱乐部给他的,结果发现欠费停机了,喻文州心累,赶紧换了俱乐部为了以防万一分别装在队员宿舍的电话,好一会儿一个闷闷的声音才传出来了:"喂,你好。"

"叶修?"喻文州听出来,赶紧问:"你怎么回来了?"

"和我爸吵了一架,我爸把我赶出来了。"

喻文州语气一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早晨就回来了。"

"怎么回事?怎么和爸爸吵架了?"

"队长,"叶修声音有些低:"我好像发烧了。"

喻文州立刻提心吊胆起来,瞬间忘了自己问的问题并担心的不行:"你在宿舍?那你快回床上躺着,我马上过去,等我一会啊。"

"麻烦你了。"

"麻烦什么,"喻文州一遍飞速穿衣服一边给叶修说话,"快去躺着。"

喻文州给父母说了一声俱乐部有事,然后把自己家的医药箱抱出来,抓了里面所有的退烧消炎药揣在兜里拿了车钥匙就往外跑,在楼下正好碰见下楼扔垃圾的黄少天,黄少天还给他打招呼:"队长你怎么这么急,干什么去啊?"

"叶修回来了,还发烧了。"

"什么?"黄少天立刻跟着喻文州跑:"我也去!"

俩人争分夺秒的赶到俱乐部,跑去叶修宿舍,就看见窗帘紧紧拉着,室内一片昏暗,因为人都走了俱乐部水电都关了,屋子里的温度很低,只有叶修的床上鼓着一个包,一动不动的。

喻文州立刻打开灯,小心把被子拉开一点:"叶修?"

叶修的头拱了拱,发出小小的沙哑的声音:"嗯……"

喻文州心疼的用被子把叶修裹在自己怀里,摸了摸他的额头:"好烫!"

黄少天在旁边团团转:"要不快去医院吧!"

叶修含含糊糊的:"我没事,就是着凉了。"

"你怎么不开空调啊!电闸不就在楼下?"黄少天着急道:"这多么冷啊,蓝雨缺你这点电钱吗?还没事,不行,赶紧去医院!"

喻文州也赞同黄少天,把叶修扔在床边的羽绒服给他裹上,又把自己的围巾帽子给叶修严严实实的包起来:"你这估计都40度了,必须去医院。"

"少天搭把手。"喻文州道,黄少天帮喻文州把叶修扶到喻文州背上,喻文州背着人,黄少天在后面扶着,三人飞奔下楼,开车去医院。

等叶修做完检查,挂上水,烧的迷迷糊糊的意识才完全清醒过来,被喻文州喂了好几口水,仍然哼哼唧唧不愿意说怎么又跑回来了。

最后喻文州威胁再不说他就亲自给叶爸爸打电话问了,叶修才交代:"他不让我打游戏,我不高兴,语气也不太好,赶上他心情也不好,就吵起来了,然后就被赶出来了。"

"你爸怎么这样,这么冷的天就把你赶出来,也不担心你……"

"少天,"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这怎么说也是叶修的家事,他们两个,即使再心疼叶修,再对叶修爸爸不满,也不能随意评论叶修爸爸。

黄少天反应过来,但心里仍然对叶爸爸极为不满,抿着嘴不说话了。

喻文州又问叶修:"家里人知道你回来了吗?"

"我哥知道,我上飞机前给他打了电话。"叶修顿了一下,"我爸不让他出来。"

"叔叔可能也是一时气话,"喻文州看着叶修一直垂着的眼角,叹了口气,"要不我给叔叔打个电话吧。"

"不要,"叶修拒绝,"你告诉我哥一声吧。"

喻文州见叶修抵触,便也没继续劝,只让叶修打给了叶秋,电话通了,那头的叶秋显然是着急的不行,听见是叶修立刻问了一大堆问题,叶修慢慢回答,没事,我在蓝雨,找着队长了,手机没电了我又睡着了所以没接着你的电话……

电话那头叶秋应该是在解释什么,叶修低着头闷闷的:"我知道,没事儿。"

又过了一会儿,叶修把手机递给喻文州:"我哥说要和你说话。"

喻文州接过来:"你好。"

"喻先生好,我是叶秋,我家里这边出了点问题,叶修他,就先麻烦你照顾了,喻先生费费心,费用什么的尽管和我说,我……"

"叶先生,"喻文州冲黄少天打了个手势,示意他照顾叶修,自己拐过拐角,走到另一边的走廊,才冷冷的打断叶秋:"这不是费用的问题,我无论如何都会照顾好叶修,只是这件事,我觉得您的家里做的确实欠妥当了,叶修还没成年,怎么可以半夜里把他一个人赶出来?竟然还让他觉得无处可去只能回才呆了半年的俱乐部?您不担心他,也不心疼吗?"

叶秋好一会儿才开口,语气也带了没压住的火:"我怎么不心疼?你以为我不担心吗?我昨天晚上找了他半晚上结果他给我说要上飞机了!我再打多少电话他也不接,我差点就也到G市了!结果家里……"说到这里叶秋停顿了一下,再开口就已经压住了火气:"抱歉喻先生,我有些失控,实在是担心叶修……"

那边两个人在打电话,这边黄少天正撕开暖宝宝往叶修手下面贴:"手凉不凉?"

"不凉。"

"你说你是不是傻?"黄少天最后还是没忍住,数落起叶修:"你回来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自己回俱乐部也不来找我和队长?平时白疼你了是吧?还发着烧,也不吃药,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你说气死我了……"

结果黄少天说完以后没见叶修回话,又担心起来是不是自己把话说重了,又手忙脚乱的找补:"不是,其实我也不是要说你,就是担心你啊,你大半夜的一个人从B市跑过来,还生病,多让人担心,怎么也得好好注意身体啊!"

"嗯。"叶修应了一声,"我知道,谢谢。"

"谢什么了,我不是你最好的少天哥哥了吗?"黄少天让叶修把头靠在自己身上:"一会跟哥哥回家吃好吃的去。"

"那要不就先让你当一小会儿吧。"

"当什么?"黄少天声音高兴起来,立刻掏出手机:"终于承认我是你好哥哥了?等等我可得录下来这历史性的一刻,快快再说一遍!"

叶修一偏头:"呵呵,想得美。"

黄少天不依不饶:"快说嘛快说!"

叶修被吵的受不了,于是对着手机认真的说:"是,喻文州是一个好哥哥。"

眼看着黄少天就要蹦起来,叶修担忧的看了看自己挂着点滴的手,及时添了一句防止护士姐姐来骂黄少天为什么大吼大叫:"好啦好啦,少天也是一个好哥哥。"


——————————————————

怎么感觉我像是在破坏小叶真正父子情的同时又在写喻黄叶的父子情……

评论(12)

热度(5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