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小叶来了 (蓝雨篇3)

(OOC注意)

昨天晚上喻文州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通了叶修爸爸的电话,本以为会被痛骂一顿,没想到叶爸爸对喻文州的态度好像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恶劣,只是让喻文州转告叶修要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是选择了这条路,不要父母给他安排的阳光大道,那有苦有难就自己扛着,别想着家里会帮他走这条路。

第二天喻文州把叶爸爸的话告诉叶修,叶修听了之后垂着眼睛有一会儿没有说话,喻文州比赛时候大劣势也没有受过影响的心一瞬间有些慌,放缓了声音问叶修:"你还要给爸爸打个电话吗?"

"他这是不管我了吧,"叶修闷闷的道。

喻文州不由得安慰叶修:"你爸爸可能只是一时接受不了,没关系,我以后慢慢帮你说。"

"我爸爸根本就不是那么容易说动的,否则我哥哥早就说服他了,"叶修抠抠衣角,"但是我不喜欢他想让我做的事,我是真的喜欢荣耀,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就仅仅是玩而已。"

"我知道,"喻文州道,"那就做出些成绩来证明自己,证明你不是玩玩而已。"

"那当然!"叶修抬头,眼圈有一点红,但眼睛里的锐气丝毫不减:"我这么厉害。"

"是是,"喻文州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你是我们的小天才。"

叶修反倒不好意思了,他吃软不吃硬,和黄少天互怼的时候从来没脸红过,被喻文州这么温柔的夸一夸倒是受不太住了:"喻队长我们快去训练吧。"

叶修的账号卡还没有准备好,他这个赛季肯定是不能直接做首发上场了,所以平时还是和青训营的人一起训练,一开始和青训营的人PK还是有输有赢的,但叶修天分极高,现在又有了系统的训练方法,有高手陪打,还时不时跟着黄少天等真正的职业选手打几局,更是有喻文州这个战术大师的亲自指导,叶修就像一个穷惯了的人一下子进了皇宫藏宝库,对游戏的热情空前高涨,恨不得长在电脑前面,短短两个月,战斗技巧和战术意识就突飞猛进,青训营里的人也都打不过他了,于是叶修被嫌弃打击别人自信心,被青训生赶了出来。

喻文州一直很担心叶修的健康状况,自从叶修来了蓝雨以后就带领全队一直监督叶修不要熬夜熬太晚,不要老吃垃圾食品,不要和黄少天学说垃圾话,当然最后一条遭到了黄少天的断然否认,黄少天认为叶修的垃圾话技能是天生的,不用学。

但是叶修正处于对荣耀的深度探索期,兴趣大的很,被喻文州逮到好几次在宿舍不睡觉看视频做记录,喻文州宛如一个老父亲般担心叶修熬夜身体不好还可能影响青春期发育,连带着黄少天天天查叶修房,今天正好赶上黄少天来监督叶修睡觉,叶修钻到被子里漏出两只眼睛圆溜溜的盯着黄少天:"我睡不着啊。"

黄少天铁面无私:"那也得睡,你才这么点儿就老熬夜,不长个了怎么办?"

"那你是不是以前总熬夜呀?"

黄少天反应过来这小崽子又在损自己,但没发作,对着叶修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想把我气走,我告诉你,没门儿!老实点给我睡觉,等会儿,先把牛奶喝了。"

叶修不情不愿的喝完牛奶就往被子里钻,黄少天赶紧拽住他,"嘴上还有东西呢你别蹭到被子上。"说着用手背帮叶修把嘴角的一点牛奶抹去,"睡吧。"

看叶修躺好了,黄少天才关灯走了。

半小时后,叶修房间的门突然打开,叶修赶紧缩到被子里,被黄少天挖出来:"手机。"

叶修睁着一双下垂眼无辜看黄少天:"没有玩。"

黄少天大多数时候和叶修处于互怼状态,极少被叶修撒娇,这一下有点顶不住,险些乱了方寸,但好在稳住了,恢复无情:"别废话,我都看见了,你要我亲手搜出来吗?那我可不客气了。"说着就要把手往叶修被子里塞,叶修赶紧交出手机:"少天大大你可不要耍流氓!"

黄少天按了叶修脑袋一把,把叶修按到了枕头里,享受了一把欺压小朋友的快感,随口问:"这么晚了你干嘛呢?"

"我发现了一个连招技巧!"叶修一听这话,立刻兴奋,从黄少天那里拿过手机和自己的笔记本指给黄少天看:"你看我弄得这个,只要给我做一把符合这个冷却和攻速的武器,然后这样连……我都算好啦,你看可不可以?"

"哎哎,好像真的可以搞,"黄少天也兴致勃勃的:"我看看,以前还真没人这么打过,这样能打出多少连击,比起同样连击操作能少多少?"

"我都算过啦,你看……"

叶修的门此时再次被打开,喻文州笑眯眯地进来:"你俩干嘛呢?"

"啊队长你看小叶修新弄出来一个连招!还真……的……挺……"黄少天渐渐没声音了。

喻文州发问:"我让你来和叶修讨论连招了吗?"

黄少天再去看叶修,发现这小鬼已经乖乖的缩进被窝里了,就是眼睛还滴溜溜的转来转去,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以后,立刻紧紧的闭上了。

"叶修,再让我抓到你不睡觉我可就要罚你了,"喻文州道,"罚你一天不能玩游戏还要写三千字的检讨。"

"队长我错了,我一定乖乖睡觉。"叶修从被子里露出三根细白的手指头,指着床头柜发誓:"不骗人,不要写检讨好不好?"

喻文州笑了一下:"看你表现,不过像少天这样的,就该写点检讨反思一下。"

叶修应和:"对。"

黄少天悲愤:"明明是你勾引我的!"

"少天,"喻文州叫他,"出来,不要打扰叶修睡觉。"

"少天再见,"叶修乖乖巧巧的,"明天听你念检讨。"

只是明天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让黄少天念检讨,基地里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叶秋?"叶修听见下面有人找立刻从电脑前面蹦了下来,先在蓝雨队员里转了一圈挨个叮嘱:"要说我好话说我在这里超乖。"结果被众人借着这个由头好好进行了一番揉脑袋瞎嘚瑟的报复,特别是黄少天,极为猖狂:"你家大人来了?这时候想让你剑圣哥哥给你说好话了?忘记你昨天晚上怎么对我的了?"

叶修道:"你不给我说好话的话蓝雨就要失去未来的冠军了。"

"小孩挺狂。"黄少天不屑。

"好了,快叫你哥哥上来吧,"喻文州道:"我们知道要夸你的。"

叶修这才点点头,跑下去把叶秋接上来。

叶秋一看见叶修就开始喋喋不休:"你是不是想吓死我?一声不吭自己偷偷跑了,我又不是不让你当职业选手,你至于连我也不告诉吗?你知道我多么着急?"

叶修辩解:"可是我给你发消息了啊。"

"那时候都快过了一天了!"叶秋更生气了:"我看就是把你惯坏了。"

"谁让我有天下第一好哥哥呢。"叶修深知如何对付叶秋,好话张口就来:"自然就被我哥惯坏了。"

"别以为甜言蜜语这事就过去了。"叶秋嘴上这么说,脸色却好看了不少,结果就看见喻文州迎面走来,带着笑意和自己打招呼:"叶先生你好,我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叶秋瞬间心情又不好了,自己弟弟提过这个人,就是他邀请叶修来打职业比赛的,在叶秋心里这人就是害得叶修离家出走的罪魁祸首,对,还得加上一个叫黄少天的,于是叶秋自然没什么好脾气,但多年修养让叶秋保持住了自己的人设,他和喻文州握握手:"我是叶修的哥哥,叶秋。"

喻文州带着叶秋参观了一下蓝雨,主要是宿舍、训练室、健身房、餐厅等地方,"叶先生放心,蓝雨的硬件设施在联盟里也是算不错的,而且有专门的营养师,也为叶修专门定制了他的营养食谱,平时训练后也会有一些体育锻炼,"喻文州丝毫不脸红的介绍蓝雨的锻炼情况,虽然喻文州觉得叶修可能一次也没来过这里,但不影响他把叶修说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我自己弟弟我知道,"叶秋看了一眼喻文州:"他在家我爸逼着的锻炼他都是敷衍了事,现在肯定是偷懒了,他人小心眼却多,你们管得了他?"

喻文州语气不变:"在挑食和熬夜这两方面还是管得了的。"

"那就好,"叶秋了解了蓝雨的大概情况,内心虽然有先入为主的不满意在,但知道叶修是真的想打职业比赛,也觉得喻文州这人确实也不错,为了叶修也不刁难了,于是叶秋表示同意让叶修在这里训练,并着重叮嘱喻文州一定要管着叶修要好好吃饭睡觉,不要染上坏习惯,提醒他多给自己打电话,并在最后暗示自己会一直关注这边,自己弟弟要是受欺负了后果一定会很严重等等。喻文州脾气好的一一应下来,也对叶秋解释了电子竞技,并不是很多人以为的这是不务正业,仅仅是玩游戏,这也是一种运动,也是很多人的梦想,职业选手也不应该受到人们不公平的看待。

"我知道,"叶秋道:"叶修给我说过的,我也理解你们,尊重你们,否则我也不会同意叶修来这里,只是他还小,"叶秋叹口气:"还得劳烦你们多多照顾了。"

"应该的。"喻文州应下来,"我们经理已经准备好了叶修的合同,以前叶修的监护人不在我们也没敢和他签合同,现在叶先生来了就去看一下吧。"


于是叶秋去看合同了,喻文州回到训练室,一进门就看见叶修炯炯有神的盯着自己看,就差扑过来问怎么样了,喻文州觉得可爱,故意逗他,于是皱着眉,叹气:"你哥哥,还是觉得有些问题。"

"还有什么问题啊,"叶修道:"我去和他解释!"

喻文州拦下他:"叶修,你说实话,你是真的想在蓝雨吗?下定决心了吗?"

"当然了!"叶修一口应下来,随即有些狐疑道:"我哥真不同意?"

黄少天刚才嘴上说着要说叶修的坏话让他哥把这个小祸害拎走,结果现在一听叶秋不同意他比叶修还要着急:"队长你让我去说!"

喻文州努力憋着,摇摇头:"不太乐观。"

结果还是没能瞒过叶修,喻文州在叶修的眼神攻势下败下阵来,笑起来:"你哥挺好说话的,同意了。"

叶修长舒一口气,又想起喻文州骗他,心里一轻松少年心性更显露出来,冲着喻文州撇嘴:"心脏的嘴,骗人的鬼!"

收获喻文州拍头一次:"没大没小。"


叶秋替叶修看完合同,谈好各项条款后也不能久待,马上也就要走了,最后依依不舍的拉着叶修一个劲儿的叮嘱,让叶修吐槽:"上帝为我关上一扇门,果然为我又开了一扇窗,我没有一个事事关心我的老父亲,果然哥哥在这一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

叶秋瞪他一眼:"你得让爸慢慢接受,他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电竞职业选手,再加上你突然搞离家出走,你觉得爸能好好接受吗?你不知道爸看我看的多么紧,不让我来找你,我借着出差才能偷偷来看你你知道吗?"

叶修一秒乖巧:"知道啦,还要劳烦哥哥您在爸面前多多美言!"

叶秋无奈:"用你说?"

"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叶修拍拍他哥的肩膀,"走吧,我要回去训练了。"

"回去吧。"叶秋看着叶修跑回去,在门后面隔着玻璃和他挥手,也挥了挥手,带着满腔的不放心走了。


评论(13)

热度(7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