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不渝 (一)

新坑,充满狗血,修仙设定
OOC,HE
喻黄周王×叶

――――――――――――――――――――――

黄少天匆匆忙忙的跑进山门,手上提着一个大包裹,鬼鬼祟祟的一路躲着人走,实在躲不过去的时候干脆直接翻上了屋顶,翻越腾挪间,怀里的包裹一直紧紧的护着,好不容易到了自己的小院子,黄少天正要从墙头一跃而下,却一眼看见了自己院中的一个人影,当即吓了一跳,脚下一滑,直接从墙上摔了个倒栽葱下来,包裹脱手而出,黄少天来不及调整自己的姿势,惊呼一声,徒劳的伸出手想去够,却还是晚了一步,看着那包裹直向坚硬的地面栽去,黄少天一声呼喊:“别!”

结果话音刚落,包裹就在离地三寸之地稳稳停住,随后黄少天砰的一声狼狈的趴在了地上,顾不得整理自己,就赶紧跑到那个宝贝的包裹前,小心翼翼的左摸摸右摸摸,随后长舒一口气,把包裹拿起来再抱到自己怀里,这时才能发现,那个包裹之所以没有掉到地上,是因为有一张法阵凝结出来的小小柔软的网接住了它,包裹一拿走,法阵便自发消散了去,显然是院子里另一人的手笔,黄少天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对着那人笑哈哈的:“师兄,师兄你怎么在这里啊?你不是闭关了吗?这次还真是多谢你了,改天我请你吃饭啊,那什么,现在我不太方便,哈哈,有点事儿,你看你……”

被唤作师兄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微微一笑:“少天。”

黄少天背后忽的发凉,喻文州继续道:“你一大早就出去了,我在这里等了你这么久,都不请我进屋坐坐?”

“那……”黄少天不由得紧了紧自己的包裹,最后无奈妥协:“那师兄你就进来坐坐吧,”停顿一下,“我正好,正好也有样东西让你看一下。”

两人进屋,黄少天把门窗关好,小心的把包裹放到桌子上,拆开:“师兄,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

喻文州平静的表情也有些愕然:“一颗蛋?好有灵气的蛋。”

说的不错,这颗蛋有人头那般大小,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让人很舒服的气息,蛋壳上灵气氤氲,勾勒出繁复玄妙的图案,一看便不是凡品。

“我今天早上去后山练功,看到一个地方一闪一闪的,就过去看,然后发现了它,师兄,你说,这不会是什么神兽的蛋吧?”

“不确定,我也从未见过。”喻文州博学多知在蓝雨是出了名的,他说不知道,那便真的是大陆上未曾出现过的了,黄少天兴奋:“那他真的有可能是传说中的东西了?要是以后幻化出什么拉风的神兽,那多威风啊!”

喻文州有些担心:“既然结果未知,还是小心些……”

“哎呀师兄,你可千万别说要把这蛋交给什么长老一类的,我可不交,这是我的!你救了他,勉强分你一小半,我可不给别人!”黄少天干脆抱着蛋不撒手。

“我没说要给别人,”喻文州道,“只是他明显还没有长成,你,会孵蛋么?”

“我……我当然会!”黄少天嘴硬,“把他一直抱着不就行了吗?母鸡不也是这样孵的?我这些天对外说要闭关,等把他孵出来我再出来。”

“那好,那你先试试效果。”喻文州表情不变,暗压下嘴角一丝笑意,没多说什么,云淡风轻的走了。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哈,”戳戳怀里的蛋,“你可得感谢我啊,要不是我你在林子里早被吃了,现在我还要孵你,所以你得快点出来啊,出来以后长成威武的神兽,给我长长脸!”
说着把蛋往怀里又塞了塞,也没注意到蛋的一下微小震动。

第二天,喻文州带着一兜东西来找黄少天,黄少天正在床上窝着,见喻文州来,赶紧从被子里掏出那枚蛋:“师兄!你看,这蛋有没有什么变化?”

喻文州拿过来看了看,摸了摸,许久才道:“变热了。”

黄少天垂头丧气:“那是被我抱的!这么下去,那我要孵多久他才能出来啊?”

喻文州笑一笑,把蛋放在床上,“昨天忘记告诉你,大多有灵性的神兽的成长,多是依靠外界灵气,所以,孵,是没有用的。”说着打开自己的小兜,拿出些灵玉灵草来,“看看这些我们修炼用的东西有没有作用。”

黄少天哑口无言,你为什么不早说?你肯定是故意的吧?

但不等黄少天问出来,眼前景象已经夺去了他的全部注意力,灵玉一靠近那颗蛋,蛋上的光芒突然大盛,灵玉瞬间变成一堆粉末,“果然有反应!”黄少天兴致勃勃的也拿过灵玉来试,蛋又给了一次反应,随后两人把带来的灵玉灵草都铺在床上,把蛋放在一旁,然后四只眼睛都紧紧盯着那颗蛋,只见那颗蛋自己滚动了一下,有些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是试探,见没人反对,便一骨碌滚到了那些灵物上面,蛋身瞬间光芒大作,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床上就只剩下了一片粉末。

黄少天惊叹:“还真是能吃啊。”喻文州拿来的这些,本就是靠首席弟子的特权拿的,够普通弟子修炼一月了,结果这颗蛋一下就吃完了,然后又滚了一圈发现真正是没有了,便倒在床上一动不动,莫名散发出一股懒洋洋的气息,过了一会自己滚到了喻文州手边,好像是知道这是他给的,讨好的蹭了蹭喻文州的手臂,惹得喻文州一笑,摸了摸他,结果黄少天不乐意了:“喂!你这混蛋,你可是我捡来的,你连我都没蹭,蹭我师兄,我可不高兴了,把你丢出去喂狼啊!”

那颗蛋闪了两下,干脆咕噜一下滚进了喻文州怀里,还往里面拱了拱,仿佛嫌弃黄少天似的,可把黄少天气炸了,一把抓他回来,“你还真是个没良心的小混蛋,那些我也有的!”

听了这话那蛋不闪了,又扭着蹭了蹭黄少天以示好感,随后又开始闪,好像在说:“那你倒是拿来啊!”

黄少天担忧的对喻文州说:“这真的会是神兽吗?怎么看着这般……没有那些厉害的神兽该有的那种骄傲?”

喻文州忍笑,“等孵出来再看看吧,不过,照他这种吃法,真不知养不养的起他。”

“唉,那我也去领一些灵玉什么的来,也幸亏咱俩是首席,要不这些都没有了。”黄少天轻轻戳着那颗蛋,“不过你这么大,我抱着你也太不方便了吧!你自己在屋子里行不行?”

话音刚落,那颗蛋光芒一收,竟变得鸽子蛋那么大,落在黄少天手心里,“这也行?”黄少天瞪大了眼。

喻文州捏起现在这颗小小的蛋,手上光芒闪动,施了一个小法阵,一张小小的网便包住了蛋,还延伸出一条长长的丝络来,“这样就可以戴在脖子上了。”黄少天欣喜的接过来,结果就见那颗蛋闪了一下,法阵瞬间融入蛋壳,黄少天目瞪口呆:“喂,你连人的灵力都能吃?这个可不能吃啊,你吃了我怎么带着你?”

蛋壳闪了两下好像表示自己知道了,喻文州只得又重新做出一个来,这次完好无损,黄少天把蛋小心的挂到自己脖子上,“好了,谢谢师兄了,这下方便多了,对了小东西,我可得告诉你,你可不能随便吃东西啊,让你吃再吃!懂了没?别装死,懂了闪一下。”

蛋壳不情不愿的闪了一下,黄少天心里觉得他要可爱死了,嘴上却教育:“这才乖,你就慢慢长,别着急,少天哥哥陪着你……”

喻文州也过来戳戳他:“还有文州哥哥。”

蛋一动不动,好像在抗议这两个占他便宜的人。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