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来一个小段子,纪念我的期末考

瞎写的,叶神自带迷人光环,别较真,他在我心里就是天下第一美(……)

――――――――――

“神啊,求你保佑我下午期末考试不要挂科,只要你实现我这个请求,我愿意给您当牛做马,不对,你保佑我们你这一宿舍的人都别挂科,我们四个人一起给您当小弟……”黄少天头昏脑胀一把扔掉手里厚厚的书,瘫在桌子上垂死挣扎。

“我不需要拜佛。”王杰希冷冷开口,“我没有每天晚上都熬夜打游戏上课睡觉。”

“我复习的也还可以。”喻文州笑眯眯开口。

“我也是,不用。”周泽楷抬头。

“啊啊啊,你们!你们居然背着我都学会了!我怎么办,我什么都不会,怎么考试?再说了我帮着你们拜佛你们还嫌弃我了?多个保障不好么?还有给神仙当小弟怎么不好了?起码还能混个神仙当当对不对?”

没有人愿意理他了。

“你们……”喋喋不休。

此时,天庭。

天界老大叶神仙伸个懒腰从在凡间搞来的游戏机前抬起头,伸了个懒腰,看着面前桌子上一摞纸,想起叶秋嘱咐自己的,天规更新了,这一个月,一定要把这三千条天规抄一遍,是要挂在天庭大殿上的,必须手写!回来检查!叶修长叹一口气,不想写,怎么办,要抓几个劳力过来么?可天庭上人人各司其职,谁有闲工夫来帮自己,哦,除了自己闲着,叶修思前想后,手指无意间划开了凡间的镜像,正好看见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撕心裂肺:“神啊,求你保佑我下午期末考试不要挂科,只要你实现我这个请求,我愿意给您当牛做马,不对,你保佑我们你这一宿舍的人都别挂科,我们四个人一起给您当小弟……”叶修眼前一亮,看来这四个人很有诚心嘛,要不,就实现他们的愿望,然后抓这几个人上来帮帮忙?

于是叶修手掌一挥,下午坐在考场上的几个人的卷子刚一发下来,还没有开始做,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份答案,随即手边开始不受控制的刷刷刷的写起来,不一会儿就写完了试卷,身体自己站起来,交了卷子,走出考场,控制解除。

怎么回事,四人四脸茫然,然后,“刷”的失去了意识。

几个人再醒的时候,环顾四周,这是哪儿,不认识,难不成被绑架了?这时突然一个懒懒散散的声音响起,“不是你们说这次考试我帮你们过了,就给我当小弟吗?现在你们过了,给我当小弟吧,呐,看见那边三千条天规了么,旁边笔墨纸砚都有,先给我抄一遍吧,我在洗澡,一会过来。”

四人听完面面相觑,玄异的事情已经发生了,看看四周金碧辉煌的宫殿,四周飘的祥云,由不得几人不信,王杰希冷静下来:“黄少天,你干的好事,一会告诉那什么神,你自己抄,我要回去。”

“也没有我。”周泽楷站到王杰希旁边。

“别!你们也受益了啊,不能都撇清关系,文州,文州你不会也要走吧?我们这么铁的关系,你别说你也要走!”黄少天拽住喻文州大叫。

喻文州一点点掰开黄少天的手,“少天,你先自己抄吧,我在宿舍里等着你。”

“啊?别啊,你们……”

“怎么了?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刚才的声音又响起,这次确是很近,四人回头,一个人影缓缓出现,一身白衣带红纹,松松垮垮系在身上,没有穿鞋露出白嫩的脚与纤细的脚腕,向上是微微飘动的衣服,腰间收束显出腰肢,再往上还看得见修长的脖颈和一小片胸膛,然后是仿佛还带着水汽的唇瓣眉眼,头发上还带着水珠,那人伸出手撩起头发,手好看的惊人,穿插在黑发里,引得四人愣了神。

叶修皱眉,“你们怎么了?”

黄少天一下子回过神,“哦!我们刚才在说,其实是我一个人许的愿,和他们几个没关系,他们几个不……”

啪一声,喻文州捂住黄少天的嘴,笑眯眯,“我虽然没说,但心里也感激神仙的帮忙,所以也愿意在这里帮帮忙。”

“知恩图报是传统美德,我也帮忙。”王杰希大义凛然义正辞严。

“谢谢你,我也留下来。”周泽楷腼腼腆腆,微微一笑。

“唔唔唔唔!”你们刚才才不是这么说的!黄少天委委屈屈,骗子们!

――――――――――――

那啥,待续?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