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黄叶】天降姻缘 中下

没写完……

――――――――――――――――

武林大会最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比武大赛了,每一届都会决出第一名,谁得了第一,不仅仅使自己扬名天下,还能扬名自己的师门,是以所有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这次黄少天得了叶修的许诺,更加信心满满的,一大清早就在自己屋门口擦剑,把剑擦的亮闪闪,卢瀚文一出屋子差点被闪花眼,再看看仔细搭配过服饰,英俊潇洒的黄少天,捂住眼睛叫:“黄少,你还让不让别人活了?风头都要被你抢去了!”

黄少天得意一笑,“那是自然,你们就等着看我拿下第一,迎娶叶修,走上巅峰吧!”

卢瀚文听不下去黄少天一脸意淫的模样,拖着自己的剑跑了:“快走吧,大赛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本就已经是武学大家,被称为剑圣的,前些轮的比赛根本就是轻轻松松,即使有些小麻烦也被一一化解,直接进入了最后一轮,期间潇洒飘逸的剑法和身法也让人赞叹不已,不过黄少天可不在乎别人对他怎么评价,每次自己比完都要窜到叶修旁边:“怎么样?我刚刚的落英式妙不妙?直接打蒙那个人啊,还有那个三段斩,我告诉你啊,那个时机,真是太巧了……”

叶修听的头疼,赶紧打断:“妙,妙,剑圣真的是太厉害了。”

“是吧?很帅吧?”

“帅!”

“很厉害吧?”

“厉害。”

“很喜欢我吧?”

“喜欢。”

哎?黄少天笑得一脸开怀,“哈哈哈这下可听见了,你可不能再抵赖了!”

叶修哭笑不得,正好轮到叶修上场了,叶修赶紧借机离开,否则实在是不知该怎么接下去了,要否认吧,总觉得是心里梗梗的说不出口,但是要承认吧……那也是很不爽的啊!所以还是逃了吧……

黄少天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笑得灿烂,眼神中满是自信野性,下一秒又收起眼中的侵略,笑着追上去,“叶修!等等我,我去给你加油!”

叶修的比赛和黄少天差不多,成功胜出,但叶修最后收招的时候隐隐觉得有一丝不对劲,内力好像是稍微阻滞了一下,但已经宣布叶修胜出,黄少天一下子追过来,“这比赛太没有挑战性了,真是没意思,还是明天的更有看头,你也结束了吧?走走走,去喝酒啊?”

这一打岔,叶修也没再仔细思索,只当是自己收招急了些,反手把黄少天拽回来,“喝什么酒?你明天要用醉拳打吗?”

黄少天喋喋不休,但叶修是绝对不会再去喝酒了,喝酒误事啊!最后两人折中,跑去了嘉世叶修住的屋子里去一起吃饭。

“叶修叶修,明天就要决出第一了,你可要好好考虑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布咱俩的喜事啊!”

“小子挺狂的啊,拿第一?我同意了吗?”

“你等着,我这两年可没白过!”

“难道我就白过了?不知道前几天是谁在床上被我……”叶修突然住嘴。

“嘿嘿,”黄少天贼贼的笑,“在床上,难为你还记得。”

“滚!”叶修一掌挥过去,突然内力一阻,随后竟不受控制地倒窜,“唔!”

叶修一声闷哼,嘴角溢出一丝鲜血。

黄少天立刻过来,神色无比紧张,“怎么了?”

“内力逆流……”叶修挤出几个字。

“怎么会!”黄少天手掌抵上叶修后背,片刻后神色一变:“怎么会这样!我去叫人!”

“等等,”叶修叫住他,即使情形危险,叶修脑海依旧清明,他不可能随随便便控制不住内力,唯一的解释就是中了毒,可最近几天自己没有出去过,不是在嘉世就是和黄少天在一起,而黄少天,不可能,叶修下意识否决了黄少天下毒,所以就只可能是嘉世,嘉世有叛徒。

“去旁边霸图找张新杰,别让人发现了,再……帮我找吴雪峰过来,咳……”

现在叶修体内一团糟,黄少天也不敢用真气帮他调理,眼眶都急红了:“好,你等着我。”

“我没事……你快去。”叶修推了黄少天一把。

黄少天飞身出去,叶修闭目,努力压下体内乱况。

黄少天身法快,大约一柱香时间,屋里便无声息的进了一个人,叶修睁开眼:“张新杰,你总算来了。”

一身白衣面色冷肃的男子快步过来,利落把脉,眉头却渐渐皱紧了,随后手下飞快,几根银针已经钉了进去,又一掌打在胸口,叶修咳出一口瘀血,“哈,好受多了,谢了。”

张新杰取出一粒药给他服下,“得罪了谁?”

“我得罪的人还少吗,都记不清了。”

张新杰把针使劲一按。

“啊!”叶修一声惨叫,“好了好了,估计是出了叛徒。”

“早提醒过你。”张新杰冷冷道。

“行了知道啦,我这中的什么毒?能解吗?”

这时候黄少天也带着吴雪峰来了,一进来黄少天就扑过来,“怎么样,叶修还好吗?”吴雪峰也是眉头紧锁。

“这毒平时不发作,却在下毒三天之后,中毒者一用内功之时发作,动用内功越多,越危险,幸亏这次发作不厉害,还可以解。”张新杰道。

“呵,”叶修轻笑一声,“这是想等我在台上的时候治我于死地吧,却没想到算错了时辰。”

“幸好,”黄少天舒一口气,“那张新杰你快解毒。”

吴雪峰突然道:“难道是……”

叶修一摆手:“先解毒吧。”

张新杰却摆摆手,“能解,但是需要药材,别的都好说,嘉世应该有,只有一味,需要新鲜的龙鳞草,必须要在采下的一天之内入药,不知……”说到这里抬眼看吴雪峰。

吴雪峰脸色一变,黄少天见状心下也一揪。

“没事,我知道哪里有,”叶修突然开口,“嘉世旁边的孤峰上,有这种草。”

“快去快回,一天之内,否则便危险了。”张新杰开口道。

“我现在就去。”吴雪峰起身。

“他会让你出去?”叶修突然一笑。

吴雪峰脸色一变,对,若是嘉世里的叛徒见吴雪峰在这紧要关头出去,必然会察觉出什么,到时候叶修就危险了……这可怎么办?

“我去。”黄少天突然站起来。“没人会注意到我,而且你们要相信我的身法。”

“不行,少天,明天的比赛……”叶修急忙道。

“没关系。”黄少天摸摸叶修的脸颊,“不是有一次换人机会吗?让师兄上吧,师兄可不比我差呢。”

“少天……”

“我走了。”黄少天起身,“麻烦张副掌门,告诉我龙鳞草的样子了。”

“好,跟我来。”

“黄少天,你不要你的第一了?”叶修道。

“我要你。”黄少天转头,像往常一般邪气一笑,语气坚定,不等叶修反应,一闪身便不见了。

叶修拦不住他们,叹一口气,黄少天这个傻子……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