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国家队穿越事件(一)

*是沙雕

*作者随时准备跑路

——————————————————————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国家队一路过关斩将终于不负众望夺得冠军,国家队刚回国,电竞总局就已经备好欢迎会迎接为国争光的国家队员。


“这次我一定得把老叶给灌趴下!”黄少天举着个杯子大呼小叫:“今天我就新仇旧恨一起算,老叶你说,从世邀赛一开始,你就瞒着我你当领队这个事,训练的时候滥用职权逼我加练,比赛的时候还威胁我赢不了就让我和周泽楷一起睡!你觉得你该不该喝我这杯酒!”


“喂,你这话说的不对,”叶修怎么可能乖乖喝酒:“我可没有瞒着领队这个事儿,那是你没问我,还有让你加练是为你好,提高你的技术,最后,让你和小周睡是威胁你吗?那明明是威胁小周好吗?”


“那和我喝。”周泽楷端着一杯酒凑过来。


“我就随口一说……”


“以后再聚这么齐可不容易了,前辈给个面子啊。”喻文州过来帮腔:“好不容易拿了冠军就当庆祝一下。”


其实众人虽然嘴上没说,心里都知道,叶修这次本来便是临时上任,以后怕是要离开荣耀赛场,再见面也不知何时了,自己心里藏着的那么点心思估计也是没什么机会可说,不舍加上遗憾难过,表现出来便是几人都使劲拉着叶修喝酒,这最后一次了,心里话不能告诉他,但这喝酒可不能放过他。


叶修无奈,接过喻文州的杯子:“那我可喝了,这一杯算我敬大家,大家都辛苦了,不过今天还是少喝点啊。”


“别废话了,你快喝吧!”


叶修端着杯子豪迈的一饮而尽,“喝了!”随后一拍喻文州的肩膀:“文州帮个忙啊,一会把我挪个地儿,然后在看着这群人别闹的太过了。”


“那你呢?”喻文州奇怪:“不会是想跑了吧?”


“不许跑!今天一定得喝趴下才能结束!”张佳乐拽着叶修的胳膊,还不忘叫着帮手一起来看着叶修。


“那我已经结束了……”叶修嘟囔了一句,一头栽倒在喻文州怀里。


“叶修你怎么了?”这一下吓了众人一跳,忙凑过来看,张佳乐觉得自己深深了解叶修的鬼心眼儿,当即叫着:“叶修你不是吧,装醉吗?”


“好像真的醉了,”王杰希看了看,“他一杯倒?”


“他好像确实是一杯倒。”方锐作为兴欣人还是了解一点的,“一直都是。”


“那你不早说?”


“这一时没注意啊!”


“这就醉了,早知道不灌他了,还没说两句话呢。”黄少天抱怨了两句,自己也灌了口酒。


“先把叶修放到这边沙发上吧,这家伙倒是心大,醉的真是干脆利落。”


“他那里管那么多啊……”


叶修睡在沙发上,剩下的人还在喝酒,除了两个女生苏沐橙和楚云秀,剩下的人酒量比起叶修也是好点有限,何况有些还抱着些复杂难言心思的,一个个也相继醉倒了。


倒下的几个人还不知道,即将有什么奇妙的事情要发生了。


叶修再次恢复意识时是被颠醒的,他觉得自己在一个晃晃悠悠的环境里,头顶上还重的很,心里还想着那些人趁自己喝醉了又干了些什么,不会念着新仇旧恨恶搞自己呢吧?于是睁开眼正想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当即就把自己那一点迷蒙的睡意给震惊没了。


只见自己处在一个有些狭窄的四四方方的地方,眼前一片绣着些花草鸟兽的帘子,身下坐着的是浅红色软垫,看着特别像古代的轿子,叶修还来不及仔细判断一下,就被自己的衣服引走了注意力,这穿的是什么?叶修举起宽宽的袖子,摸了摸自己白色的……袍子?这身衣服和电视上的古装倒是挺像的,还有这垂下来的头发,叶修揪了揪,头皮一疼,完蛋,好像是真的,这就不太可能是那群人给自己开的玩笑了,叶修抱着最后的一丝侥幸心理拉开了轿子上的帘子往外看了看,只见一派古色古香:两侧是朱红的院墙,入眼的人都穿着一身古代长袍,前后还有几顶在叶修看来都差不多的轿子在往一个方向去,这时在旁边跟着的一个小童看见叶修拉开了帘子,忙跑过来问道:“少爷,有什么吩咐?”


“没事。”叶修被这一声少爷激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猛的拉上了帘子。


穿越了。叶修面无表情的想,整天上网总会知道些当下的狗血潮流,只是没料到自己居然也流行了一把。只是为什么我没有系统介绍,没有任务,没有奖励,连原身的记忆也没有?这怎么办?


还没等叶修想出个办法,轿子便停了下来,有个人声毕恭毕敬道:“请公子下车。”


叶修满心的不想下去,装着听不见,结果没奈何外面又喊了一声,再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只得无奈的掀开帘子,在旁边小厮的搀扶下僵硬的下了轿子。


站到地上,叶修装着自然的样子环视四周,吓了一跳,这里是一片空地,地方不大,却有着不少人,而且鲜明的分成了几波,有不少打扮和叶修差不多的,每人身边都跟着一两个小厮,叶修估计这些人和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差不多,便默默地凑近一群人想要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没成想叶修刚一凑近,就被那边一个紫衣公子发现了,紫衣公子拿一把折扇,看见叶修过来,哗啦一声展开挡住自己半张脸,同时递出一个蔑视的眼神:“哟,这不是叶家少爷吗?您这大忙人来这干嘛呢?”


可叶修没时间计较这人阴阳怪气的调调,他忙着震惊呢,眼前这人,虽然拿把扇子挡住脸,可禁不住叶修和他这么多年的交情,现在叶修真有一把抱上去的冲动:“张佳乐,你也来了?”


“我自然比不得叶少爷的清高自持,能够侍奉陛下是我的荣幸,只是我可是记得叶少爷不是说绝不入宫么,如今,可是来看风景的吗?”


得了,这绝对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张佳乐,叶修成功从这些话里提炼出了重点。


“张兄有所不知啊,这叶家可不是以前的叶家了,这叶家公子嘛,自然也算不得以前的叶家公子,”一个粉衣服的人接腔道,随后拿手捂嘴轻轻一笑,掐着嗓子漏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可能以这个世界的眼光看来娇俏可爱,可只辣的叶修眼睛耳朵疼——毕竟这也是个男人。


没想到还没完,这个粉衣服笑完又接着说:“自从去年兵部出了那些个龌龊事儿之后啊,叶侯爷的日子不好过吧,这还不得把儿子送来选秀?只是陛下要不要嘛,可是要另说了。”


“你说什么呢!”叶修身后的小厮听见,往前一步冲这个粉衣服喝道:“你也配说道侯爷。”


“还当自己是侯爷府呐,”又有人笑道:“有名无实而已,不知您这侯爷府如今还发不发的起你们这些下人的工钱啊?”


又是一阵此起彼伏的笑声。


叶修觉得头疼,这都什么玩意儿,一个和张佳乐长得一样却阴阳怪气的人,一群辣眼睛的粉白绿,听他们的意思自己家好像以前挺厉害,但是败落了,于是不得已,自己来参加……等等,选秀?刚才那个假张佳乐还说什么来着,侍奉陛下?


我现在一头撞死在宫墙上能回去吗?


这时四周本来喧哗的人群突然间安静了一下,叶修努力从自杀的念头里挣扎出来,随着众人的眼神看去,一顶轿子晃晃悠悠的停下来,随行小厮恭敬地从轿子里迎下一个人。


靠,叶修在心里骂了一句,居然又是熟悉的脸,世邀赛打交道最多的人——喻文州。


“文州!这边!”


于是叶修在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的时候内心已经起不了什么太大的波澜了。


“喻家公子果然是玉树临风,气度非凡。”


“可不是,家世又好,这次估计是能选的上的,怕是位分还不会低呢,我等定是争不过了。”


“对啊,只不过不知能不能比得过陛下前几天亲自召进宫的那位呢。”


四周的低语声钻进叶修的耳朵,叶修只觉得荒诞,没听说过选秀选男人的,更别说还看到这些熟脸,难不成这个陛下是个女的?叶修本着“看看还有没有熟人”的心思再次打量起四周来,结果又被吓了一跳:原来不全是男的,也有姑娘在里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强大的内心都觉得接受不能。


“准备大选——”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叶修总算是找回了点感觉,果然,太监这种生物,不管是在多么奇葩的世界里都会存在的。


有几个上了年岁的婆婆走过来,把这一堆公子小姐排成了两队,叶修被安排在了最后面,他还眼尖的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被排在了前几排里,张佳乐也跟在他们两个后面。


这时候人已经慢慢往前走了,由婆婆带领着,四个人四个人的进,走过两重院子,到了一个更加宽敞的地方站好,叶修就见四周的人都开始紧张起来,不少还在整理仪容的,叶修看到这,偷偷捏了把土抹到自己的白袍子上,把衣服弄得皱巴巴灰扑扑的,正打算把头发扯乱一点时,被一个婆婆发现了,婆婆迈着小碎步跑过来,“哎呀,你这是怎么弄得,仪容不整,如何面见陛下啊!”说着还伸手给叶修拍了好几下衣服,并努力把衣服上的皱褶弄平。


“不用了,我刚才摔了一跤,我自己来吧。”叶修眼见着衣服就快干净了,赶紧拦下婆婆。


“哎!”婆婆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站在一旁盯着叶修。


您可别盯着我了啊,叶修手上慢悠悠拍着袍子,心情颇为沉重。


前面的人越来越少,再怎么不乐意,也轮到最后了,叶修迈着慢悠悠的步子跟上前面三人,心里想的都是自己这样子,到时候肯定选不上,快放了自己吧,我还想回去打荣耀。


叶修机械的跟着几人走走停停,然后到了一片朱红的地毯上,跪下,听着那边的太监念着些咬文嚼字的东西,大概是介绍自己这几人的身份的,不一会儿念完,四周一片寂静,叶修悄悄抬起一点头想看看这个男女不忌的皇帝到底是个什么样,结果一抬头就对上了一身龙袍的孙翔的脸。


评论(30)

热度(2001)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