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不渝 (九下)

叶修本就是随口一说逗逗周泽楷,结果没想到话一出口周泽楷的脸色就变了,叶修赶紧在周泽楷开口前解释:“开玩笑啦!我告诉你,我可不是一般的龙,不以貌取人的。”

周泽楷渐渐缓和下表情来,又蛮有些委屈,皱着脸:“你不喜欢我?”

要命了,叶修心里想着,这么大个人了,不知比自己大几百岁,居然还一本正经的在自己面前卖萌,……居然还真的很萌!这可怎么办?

叶修想说喜欢周泽楷罢了,这么好看的人谁说得出不喜欢,刚要开口说喜欢,心里便是一痛,叶修便顿住,这种感觉其实一直隐隐约约的存在,从见到周泽楷开始,自己便对他很有好感,不是普通的见到一个人觉得气味相投便可称兄道弟的好感,是一种奇怪的朦胧的感觉,想要亲近,却又总有一股潜意识在抗拒,而周泽楷对叶修又极好,叶修本来一直在忽视那种逃离感,最近那种情况也不再经常出现了,可是现在的这一瞬,这种感觉实实在在的左右了叶修。

叶修沉默一下,用调笑的口吻道:“怎么跟个小媳妇儿似的,前辈高人的气质呢?快快快,给我挖点有用的药草才是正经!”说完就冲着那一亩药田过去。

周泽楷跟在他后面,指点他现在用的上哪一株,这里有不少珍品,叶修收了满满一包,心满意足的被周泽楷带到山上灵气最为充足的地方,这里有两处石台,“你这几天变在这里修炼吧。”周泽楷指着一处石台。

叶修跳上去,摸摸各处,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闭上眼掐诀修炼,四面八方的灵气奔涌而来,不愧是闻名的昆仑仙山,叶修只觉得蓝雨的灵气已经很足了,却比起这里来,仍是小巫见大巫。

叶修再次睁眼时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见周泽楷还站在那边,叶修赶紧跳下来:“小周你怎么还在这里守着?不累吗?”

周泽楷笑笑:“没有,刚来。”又伸出手来,里面躺着一枚丹药:“我用那些药草,给你做了药,嗯……做的不好……”

周泽楷不善于炼丹,这次已经是他发挥最好的一次了。

“没事的!”叶修接过来,“已经很厉害了,谢谢啦!”

周泽楷摇摇头,“渡劫前吃。”

“好的。”叶修应着,收起了丹药,“小周饿不饿,我给你做吃的呀?”

“嗯。”周泽楷好像忘了自己早已辟谷的事实。

接下来一个月,叶修都在昆仑山修炼,修为渐增,这一天,叶修头上的角突然不受控制的现出,还隐隐发热。

周泽楷见状,赶紧把叶修抱起来,腾云驾雾赶去北海,北海有一道天然的龙湾,更是叶修诞生之地,最适合叶修渡劫,叶修到了北海,果然感觉舒服了一些,便催促周泽楷:“你能联系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吗?我来之前他们千叮咛万嘱咐等我蜕角时一定要叫他们来看的。”

“你快要渡劫,我必须守着你。”

“没事儿的,你看着天还晴朗得很,劫难还早,你不是很厉害吗,从昆仑到这里只用了一个多时辰,那从这里到蓝雨来回也就几个时辰的工夫,你就去叫他们呗!”

说起来叶修也知道渡劫有些危险,但是此时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想着要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一面,心里一直有些慌,觉得若是不叫他们来可能更加不好,反正这里有周泽楷,想来他们两个就算来了,也不会出事。

周泽楷拗不过叶修,怕叶修若是不高兴影响了心境,对渡劫不好,又见劫难似乎真的还早,便也就答应了,立刻风驰电掣的往蓝雨走,想着早些赶回来最好。

周泽楷走了两个时辰后,叶修的角突然疼痛起来,而且还猛的发热,不会这么倒霉吧?叶修心里无奈道,还想着拖一拖,可是身体里不断狂躁流动的灵力和四周渐渐起的风告诉叶修:拖不下去了。

“叶修这么快就要蜕角了啊!在北海,这么远,我还没去过北海呢,唉不知道叶修蜕角后是什么样子,会更厉害吗?本大侠最近也精进了一大步到时候可要和他比比……”黄少天听说周泽楷要带他们去看叶修后就十分兴奋,已经说了一路了。

“会比你强。”周泽楷淡淡瞟了一眼黄少天。

“……”

看黄少天就要爆发,喻文州无奈打断:“我们是要好好努力才行,叶修天赋异禀,可不要被他落下了。”

“那可不是……”

黄少天话音刚落,周泽楷便察觉怀里的龙鳞不对劲,发着热,“糟了,叶修开始渡劫了!”

喻文州脸色一变:“快走!”

周泽楷咬牙竭力飞驰,风呼啸而过,带来远方不正常的灵力波动,“该死。”周泽楷暗道一声。

终于快到了,远远就看见天上浓重黑云,青色闪电呼啸而下,像极了那天的场景,周泽楷顾不得许多,扔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就闪进了闪电之中。

幸好叶修没事,他服了丹药,此时身前有薄薄一层膜护着他,抵消了部分力量,周泽楷松下心神,退开不打扰叶修,并制止了想过去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叶修没事。”

“叶修一定没事!”黄少天攥着拳头:“只是不知道,这闪电打在身上疼不疼,叶修挺怕疼的,真是的,好好的,蜕什么角。”

喻文州也皱着眉:“等他出来,我带了他爱吃的点心,好好哄哄他。”

随着最后一道闪电落下,厚重的黑云渐渐散去,露出叶修的身影,他好像长高了一些,身材更加的修长了,面庞也脱去了以前的些微稚嫩,露出些棱角来,气质也变了些,成熟的多了,不再像一个小少年,等一双眸子缓缓睁开,黑色瞳仁边缘带金光,一眼望去像是沉浸了万千流年岁月,莫名生出一股浩瀚感来,这让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时失了心神,感觉这样的叶修有些陌生。

只有周泽楷好像一瞬间失了心脏,这样的叶修,这样的叶修,和以前一模一样。他好像,变回去了。

叶修的目光只留了一瞬,便又变回以前那般有些懒散的眼神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缓过来,都在心里道一声看错了,这不还是叶修,便都凑上去,只有周泽楷停在原地,他知道,不一样了。

“叶修!我来了,惊喜吗?还有你成功了?被劈一劈居然长高了,还好像大了好几岁一样,怎么样,疼不疼,快过来让少天哥哥看看!”黄少天嘴不停的冲了过去,喻文州笑着跟在后面。

“是你们两个啊。喻文州,黄少天。蓝雨的弟子。”叶修叹一口气,两人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还有,小周。”叶修看过来,“好久不见了,你怎么也来了凡间。”

这是明知故问了,问得还毫不留情,实在不知该如何回答。周泽楷只能像雕塑一般一动不动。

“叶修……”喻文州刚开了口,一道银光闪过,一个英俊的男子出现在半空,目光钉在叶修身上,声音竟有些颤抖,也是叫了声:“叶修。”

“你来了?”叶修对着那人笑,笑得周泽楷心冷了下去,忍不住上前一步:“前辈……”

叶修比了一个停,道:“小周,我都记得,以前和现在都记得,你不必再说,我这也算重活一遭,些许前事,说不清楚,便过去吧。我在那一日落下的时候就对王杰希说过,若我大命不死,便回来给他一个交代,现在我回来了,王杰希,”叶修看向刚才来的那人:“抱歉,有些晚了。”

“那便用以后的时间补。”那人,王杰希说道,伸手握住叶修。

“文州,少天,”叶修微微笑着:“这次也是多亏了你们,我本受劫,失了记忆修为,若不是你们,怕真是要被狼吃了。”

“所以,你其实是仙人对吗?你就要走了对吗?以后,我们就没有关系了,对吗?”黄少天没理叶修的话,自顾自问他。

“怎么会啊,”叶修隔空弹了黄少天的脑门,“我这么无情无义吗?再说你有点志气啊,你和文州天赋这么好,早晚是要飞升成仙的,到时候来找我,我请你吃好的啊。”

“那你可记住了!”黄少天盯着王杰希拉着叶修的那只手,不舒服,“你可得等着我啊!”

“等着。”话音刚落就被王杰希捏了一下,只得无奈刮刮王杰希手心安抚他。“瞎想什么呢。”

“你们俩,这是昆仑仙山秘境的钥匙,”叶修挥出一物交给喻文州,“你们可以去那里修炼。仙草灵气都很充足。”

“仙草是我种的。”王杰希开口。

“别那么小气啊,这可是恩人呀。”叶修拍拍王杰希。

“给便是了,谢他俩救了你。”

叶修笑笑,又对周泽楷道:“小周……你也回去吧。”说完转身,“我们也走了。”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极轻,散在风里听不见了。

“叶修!”却是喻文州叫住了叶修:“这是你爱吃的点心,我从蓝雨带来给你的,只是怕你渡劫会疼,像以前一般哄你用的,现在大概用不着了。”

“怎么会,”叶修高兴的接过来,“我可是想念这点心很久了。”

“想吃就来找我。”喻文州笑道。

“好啊。”

“那叶修就先交给这位王前辈了。”喻文州对王杰希拱手一礼。

王杰希皱着眉头看向喻文州,这人话中带刺,让自己很不舒服,不过还弱,该是成不了气候,到时不与叶修接触便罢了。

“走了大眼儿,想什么呢。”叶修招呼他。

王杰希便将喻文州抛在脑后,带着叶修离开了。

――――――――――

恭喜王杰希出场!一出场就抱得美人归,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小周……不是故意的,对不起了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