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夺修之战 12

*很ooc
*极度私设

――――――――――――――――

辰时,吴雪峰准时就到了约谈的地方,几位世子也跟着来了,此时张佳乐和孙哲平已经在那里等着,见对方来了这么一大波人,孙哲平不由道:“陛下这边人可是来的全,只是陛下和韩将军我认得,剩下这几位?”

吴雪峰尽管心里不愿意这几人跟来,可人都来了吴雪峰也不会让对方借题发挥,干脆带着人坐下来,也不客气,介绍了那几位的身份,又道:“我大荣地域辽阔,物产丰饶,人员自然要比其余的国家多一些,还望将军体谅。”

“也是,我们南耀人身强力壮,一个顶十个,所以来我们两个也是够了。”孙哲平回道。

得了,和谈还没开始,火药味先浓起来了,张佳乐看了看决定打圆场,“孙将军,先退下,”又看向吴雪峰,拱手道:“孙将军一直是这样的性子,对我国陛下都敢大声吵嚷,还望陛下海涵。”

“无妨,”吴雪峰道,“既是和谈,那双方都该体谅着些。”

孙哲平冷冷一笑,他对大荣人都没什么好感,嗯,除了叶修。

那边已经客套完了,吴雪峰开门见山的提出了要求:“我先前便提过,我方叶修可是在贵军中?既然已经言和,希望叶修可以尽快回来。”

张佳乐听了这话却是咳了两声,神色有些奇怪,那边黄少天没忍住,“怎么,我们这边都放了南耀的俘虏,若是你们不放人,那这和谈,似乎欠着些诚意吧?”

“我们俘虏的大荣的那些士兵,也已经放了。”孙哲平道。

“那叶修呢?”王杰希问。

“其实我是这么想的,”张佳乐道,“叶修和我甚是投缘,既然两国和好,自古以来,为了修好关系,和亲一事也是屡见不爽,我觉得为了表现我方诚意,我愿向贵国提出和亲,就迎娶叶修,不知……”

“放肆!”

张佳乐还没说完,被吴雪峰一声斥声打断,当下也有些不愉,“怎么?”

“叶修是我大荣男儿,怎可与你和亲?”吴雪峰怒道。

张佳乐却会错了意,“我知大荣夫妻皆为男女,只是我南耀于此事之上并不严苛,男妻亦有……”

“不行。”

张佳乐第二次被打断,也冷起了脸,看着打断他的周泽楷,“周世子,随意打断别人说话,你的礼节就是这样的?”

“叶修,必须回来。”周泽楷丝毫不受影响,坚定的回答道。

“为何?”张佳乐反问,“我绝对不会怎么委屈了他,我国的人也必然不会。”

“叶修在我们这里非比寻常,就算是陛下怕是也不会答应。”王杰希说着,瞅了一眼吴雪峰。

吴雪峰冷静下来,“不怕实话告诉你,叶修是我认定之人,我这一生,都不会把他送出去。”

张佳乐这下是真的大惊失色,“你……”

“不错,”喻文州慢慢道:“你既然也喜欢上叶修,自然也知道了他有多好,吸引别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也应该知道,放弃他,也是不可能的事。”

“难道你们,都是?”张佳乐看着这一圈人。

“不错。”喻文州道。

张佳乐蹙起眉:“我不会放了叶修的,我要把他带回南耀。”

韩文清刷的站起身:“你敢,我大荣二十万大军在此,若敢妄动,便踏平你南耀!”

“好大的口气啊。”孙哲平针锋相对。

气氛剑拔弩张,这时吴雪峰道:“怎么,叶修难道还愿意留在南耀不成?”

“自然愿意,他已经答应我了。”张佳乐脸也不红的撒谎。

对面的气压一下子降下来,吴雪峰沉沉开口:“看来南耀要为一人打一场仗吗?”

张佳乐挑眉:“难道你不打?”

目光相对,气氛冷凝。

“我们难道会怕你们不成?”黄少天一直憋着一股气,刷的一声抽出剑,他刚才就觉得恐怕一动作就要拔剑杀了对面这两人,结果他一站起来,喻文州就拦住他:“我倒是有个想法,咱们这些人,若是到最后为了叶修又打起来,他知道了后会怎样大家也了解他,想象的出来,到时候都讨不了好,”喻文州看看众人,几人脸色都不好起来,于是又接着道:“干脆起见,不如我们让叶修自己选,如何?”

“你打的好算盘,”张佳乐冷哼,“你当然知道结果。”

喻文州轻笑一下,“看来你也知道。”换来两人怒目。

这时孙哲平突然道:“我说,干脆我们几个打一架,我们这边出我们两个,你们那边出两个,赢得说了算,这也公平。”

吴雪峰看看几人,谁也不想打仗,若是能这样解决……

“你们可同意?”吴雪峰问。

“呵,我有什么不敢的?就是某些人,别到时候输了又反悔了。”黄少天嗤道。

“愿赌服输。”张佳乐不甘示弱,两人搭档,他和孙哲平还没怕过谁。

几个人都快要定下场子了,突然有南耀士兵来报:“报――殿下,将军,那个叶修,他逃了!”

话说叶修这边看孙哲平张佳乐两个人都走了,心里暗喜,最大威胁不在了,逃出去就有希望了啊!还有张佳乐,居然要求和亲?脑子进水了?叶修心里吐槽,手上麻利的打晕了进来送饭的人,换了两人的衣服,一把火烧了自己的营帐,众人手忙脚乱的时候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等士兵们发现救出来的人不是叶修时,叶修早就跑出南耀阵地了。

这时候叶修倒是也没有回去,说实话他天不怕地不怕就在这时候有些发怵,那边几人可是说过喜欢自己,张佳乐不知怎么回事反正通俗点说就是去和他们几个抢人了,即使叶修心很大,这时候一想起来不知怎么招惹了这么多人脸也有些红,想到要是老爷子知道了还不得打死自己?而且这时候回大荣可怎么面对他们?叶修坐在一颗大树的枝桠上困扰的闭上眼自暴自弃的想,要不干脆一走了之,跑了算了。

一柱香后,叶修又溜达了回来,往树底下一坐,垂头丧气,唉,居然舍不得走!

叶修想了又想,觉得还是先把老韩叫出来见一面再说,要不他们肯定大肆寻找自己,自己总要先报个信儿,而老韩和自己还是好哥们,叫他出来肯定不会有什么困扰,叶修心里有些揣揣,就希望老韩别再吓自己就好了……

正如叶修所料,得知叶修逃脱,两边的人马都派了许多人去找,张佳乐更是直接呆在了大荣这边不走了,被同样被留在营地的黄少天损:“原来你也知道叶修肯定归心似箭想回我们这啊,那你还一直扣着人干嘛?我说你赶紧回去算了,在这里待着也没用。”

张佳乐不为所动:“我在这等是因为觉得叶修会来给你们说一声自己没事,我可没觉得叶修会喜欢你,最后叶修跟谁走可还不一定。”

“呵,”黄少天哼一声。

叶修惊险的躲过周泽楷,王杰希,喻文州,孙哲平带领的军队的搜查,总算是找到了韩文清,他跑到前面韩文请的必经之路上,在一棵树上刻下了标记,然后藏起来,过了一会韩文清果然带着人过来了,不负所望看见了叶修留下的记号,端详一会儿后不动声色的毁去了,带着人转向了另一个方向,叶修藏在暗处心怀大慰,还是老韩靠谱啊!

“老韩老韩,这里这里。”一个时辰后,叶修躲在树后看见了往这边走的韩文清。

韩文清过来看见他,先好好的打量了一番,见人没什么损伤便皱起眉头:“简直胡闹!”

“谁还没有个失手的时候了?”叶修回道。

“怎么不回去?躲这里干嘛?”

“我哪里敢回去?陛下他们,是不是很生气啊?”叶修小心翼翼的问。

“你也知道?”韩文清瞪他一眼,“听说你被抓走都急疯了,还有那几个世子,三天就赶过来了。”

“都来了啊,”叶修耷拉下眼睛,“我只听张佳乐说吴雪峰来了。”

“张佳乐现在也在我们那里,等着你呢。”韩文清冷冷道。

“啊?他也在?居然没打起来?”叶修惊讶。

“快了。”

“那我可不能见他们,唉,你说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就看上了我,这些天这些事都要缠死我了,还是老韩你好,好兄弟。”叶修拍拍韩文清。

“好兄弟?”韩文清的声音有些奇怪,叶修疑惑的看过去,一眼正对上韩文清的眼神,那眼神沉重得很,像是压抑着多少年积累下来的东西,终于要爆发一般,叶修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结果被韩文清一把抓住双臂整个人都抵在了树上。

“叶修,我十六岁认识你,再用了一年的时间喜欢上你,到现在,我喜欢了你多少年,后面的这些人算什么,他们凭什么?”韩文清按住叶修,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狠狠地吻住了,灼热的呼吸打在脸上,滚烫的唇舌和身后粗糙树干的摩擦唤回了叶修的神思,叶修猛地推开韩文清,“韩文清!”

却是有好几道声音一起响起了。

叶修看去,熟悉的几个人影从隐蔽处蹦出来,一个个的跑到叶修这里,愣是把韩文清挤开,周泽楷一把拉过叶修,手掌一蹭叶修的嘴唇,随后就把自己的印了上去,只是下一瞬就被人拉开了,叶修看着好几个人越加黒沉的脸色,赶紧跑到一边,“你们怎么来了?”

――――――――――――――

下一章我就能
完,结,了!
越写越差,结局肯定很扯……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