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王叶】寨主夫人不简单

好长时间不更新了,拿以前写的文混更,写的很羞耻,ooc注意
(我真的不会取名字)

――――――――――――――――――

最近一处没人管的山头上被人拉起了个土匪帮叫兴欣。乍一听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名字,不过一个土匪帮叫这么个名字就不太霸气了,于是遭到了旁边山头四五个帮派毫不留情的嘲笑与轻视。

兴欣寨主叶修丝毫没有改名字的意思,别人嘲笑兴欣,就让他嘲笑好了,反正,他们也没多少时间可以嘲笑了。

话说的不错,隔天叶修就带着人一座山一座山的打过去,直打的附近山头的土匪都哭爹喊娘直呼饶命,叶修带着小弟们和一大堆战利品凯旋,其余山头看人走了,下一刻就联合到了一起,打算打一次翻身仗,结果这翻身动作刚拱起了个背,就让叶修带着人一回头一脚给踩趴了下去,于是各个心服口服,认兴欣当老大,并入兴欣,并以此名为荣。

以上为前情提要。

这一天,叶修带着罗辑方锐等人出门,途径一片山野,惊喜的发现这里长了一大片上好的烟草,叶修立刻下令,赶紧收割烟草,速速运回兴欣,众人正忙碌着,可天公不作美,一声雷响,眼见着远处的乌云正聚集着要下一场雨,叶修想大事不好,若是这雨下来了,这上好的烟草不就毁了吗?得叫兴欣留守的人拿着遮雨的东西过来帮忙,身为一个有为土匪,传信的鸟儿是必不可少的,叶修一声唿哨,一只身姿矫健的鸟儿便飞了过来,叶修写好纸条,把鸟放了回去,放下心来:“大家不必担心,人很快就来了,来,加把劲儿,再多收点。”

叶修想的很是美好,可他没想到兴欣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鸟儿是飞回去了,可是,留守的土匪们拿下纸条,众人传阅一遍,集体懵逼:这写的是啥?不认识字啊!原兴欣的有几个人是认识字的,可是,都跟着叶老大出去了啊!

众土匪抓耳挠腮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既然来了信,说不定是老大在外面遇到了危险,土匪们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于是拿武器的拿武器,叫人的叫人,一大堆人,凶神恶煞的冲出去了,唯独没有拿遮雨的东西。

后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叶修几人辛辛苦苦采摘的烟草全泡了雨水,劳动成果白白浪费了,叶修十分痛心,尤其是魏琛,悲愤欲死:“啊啊啊,老夫第一次见到这样好的烟草,就因为你们几个混蛋老子的烟草泡汤了!这雨怎么没把你们这几个破脑子洗灵光点!脑子里是什么!铁吗?”

罗辑在一旁补充:“果然,铁遇到水会生锈。”

“就你知道的多!”

罗辑委屈。

“这样下去不行,”叶修愁眉紧锁,“作为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梦想的土匪队伍,怎么能不认识字呢?以后肯定还会耽误事儿的。”

“对,”方锐附和,“我觉得他们有必要学习认字了,反正我们这里认字的还有好几个,看谁能教教他们?”

谁教呢?“不如就罗辑和安文逸吧!”方锐提议。

“不行,罗辑和安文逸管着我们的账房记录和发展规划,已经很忙了。”叶修驳回,“要不就你吧。”

“不行啊,我不是过两天要出去一趟吗?要十天半个月的了。”

随后两人开始打别的主意,老魏不行,他自己就不认识几个,一帆不行,腼腼腆腆的不适合教书,女孩子,女孩子更不行了,叶修,叶修说他没空。

然后呢,没了。怎么办?

方锐一拍大腿:“我们是土匪啊,我们没有人不好说吗?下山抢一个啊!”

“说的有道理。”这个提议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

说干就干,下午,叶修就带着人骑着马跑下了山,直接冲向私塾,结果临到了叶修突然勒住缰绳,“不行,我们把人家先生抢了那小孩子们岂不是没了先生?我们是一群讲道理的土匪啊,不能干这种事。”

于是一个土匪献策:“老大,我听说这镇上有一个人叫王杰希,学识渊博,赋闲在家,还未成亲,家中也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一想这可以啊,立刻拍板:“可以,走,就抢他了!”

好几匹高头大马撞开了王杰希家的大门,王杰希正在看书,被这声音吓了一跳,推开屋门一看,院子里正列着好几匹马,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凶神恶煞得盯着他,那一个领头的倒是眉清目秀,很是好看,还仔细端详他半天:“王杰希?长的倒是和我胃口。”

确实是不错啊,我从小就喜欢这一款的。叶修心里暗自道。

王杰希眉头一跳:“谢谢,你长的也不错。”

“谢谢,”叶修温文有礼的一笑,“王公子今年多大了?还未娶妻吗?”

“王某今年二十有一,未有家室。”

“哦,那还比我小两岁……”

“老大!老大!我们是来绑人的啊!”手下小弟一看这发展貌似有些不对,赶紧提醒。

“对,”叶修手里鞭子一挥:“那就绑走!哎等等,别绑那么紧啊,礼贤下士懂不懂?”

王杰希反抗不能的被绑回了兴欣山寨,并罔顾他的意愿任命他为兴欣特级教书先生。

王杰希很是淡定,不吵不闹,既来之则安之,让他教书就教书,只是这当起先生来也确实是严厉了些,惩罚手段一个接一个,几天下来把临时搭建的学堂愣是变成了兴欣最恐怖的地方,五大三粗的汉子路过这里都摒住了呼吸,轻手轻脚的,不过这么下来教学还卓有成效,叶修十分欣慰,“王先生教的不错,本寨主有必要去慰问一下王先生,好好感谢一下他。”说着便悠哉悠哉颇有理由的往王杰希住的地方去了。

“还慰问?”罗辑疑惑,“寨主不是几乎每天都要去吗?”

“当然了!”包子大喊,“那可是老大亲自抢来的压寨夫人呢!当然要去看。”

“什么?”罗辑震惊,不是先生吗?

“嘿嘿嘿,”苏沐橙笑的好看,“慎言哦。”

“王公子,”叶修笑眯眯的踏进屋子,“教的还顺利吗?”

王杰希抬头望他一眼,叫最后一个在倒立着脚上还顶着两个碗的人可以走了,那人忙不迭的站起身来,把碗放下后觉得自己路都不会走了,一瘸一拐的,还不忘给叶修一个感恩大德的眼神。

叶修好笑,“看来不大顺利啊,不过也没关系,这几天下来我们寨的人基本功都扎实了不少,也是一大好处了。”

“叶寨主不辞辛苦的把我抓来,就为了让我在这里教帮众认字?”王杰希问道。

“当然了,难不成,我还把你抓来当压寨夫人不成?哎,不过,仔细一想,倒是也成啊,要不……”叶修伸出爪子就顺便想去摸一摸王杰希。

王杰希把手里充当戒尺的木棍在桌子上一敲,叶修立即又缩了回去,“哈哈哈,开个玩笑。”

“开个玩笑?”王杰希的表情却是颇有深意。

“其实你要愿意的话也成啊,你看,我呢,作为一家大寨主,在外打拼,你在家里,教他们识字,不觉得很配吗?”叶修道。

“是吗?”王杰希仍然不动声色。

“是啊,”叶修慢慢往前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寨主!不好啦!”一个人影连跑带跳的一下撞开了大门,“寨主!”

叶修两眼怒火的瞪过去,不成器的玩意儿,败事有余!

那人显然也意识到了屋里情况的不对劲,结结巴巴的:“寨寨寨……寨主,要不,我先……”

“说吧!”叶修坐回去,“什么事?”

“是!那个,山下来了一群人,正叫战呢!”

“什么?”自从叶修打出名声以后是好久都没有碰到过上门挑战来的了,“哪家的?”坏我好事,不管是哪的,看我不教训你们!

于是叶修怒气冲冲出门,持矛立马,看着对面大队人马语气不善:“这是谁还来找打啊?”

“咆辉山上陆仁,今天来找叶寨主讨教一番。”
领头的一个汉子大声道,语气轻蔑,神色倨傲。

“咆辉山?”叶修挖挖耳朵,问旁边人:“谁啊?”

小弟凑过来:“我们兴欣是咱们这一块的老大,咆辉山寨是咱们旁边地界上的老大,以前数他们势力大,现在估计是看我们要超过他们了,来砸场子了。”

“哦,知道了,这么大架势,我还以为是大将军韩文清带人来打架呢。”叶修随口道。

“你!”那带头人被气的不清,“看来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别以为出了点名头就天下无敌了,我告诉你……”话音未落,被一块石头迎面砸到了脸上。

“怎么这么多话!老大,我们打他们吗?”一个高大的男子在叶修旁边跃跃欲试。

对面都要气炸了,叶修懒洋洋下令:“打!”

可到了真打起来的时候,兴欣明显打不过对面,一边打一边退,叶修突然听到旁边有人说话:“打不过吗?”

叶修吓了一跳,“王杰希?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跟在你后边。”王杰希皱皱眉头,“我看这不像兴欣的实力啊。”

叶修狡黠一笑:“那是当然,看着吧,一会就到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这种表情其实他很熟悉,以前每次这人有了什么坏主意,都要露出这么一副表情……

果然不一会两拨人马就到了一处山谷,那个陆仁正带着人追的高兴,叶修突然勒住马,返回身来笑盈盈的看着他,“追的爽了?给你来点更爽得怎么样?”话音刚落,一阵机关声响起,路边岩石爆炸出浓烈白烟,一片什么也看不清的烟中巨大擂木呼啸而过,穿插无数长长的木棍到处击打,一阵轰隆隆过去以后,陆仁带来的人马全部人仰马翻,躺在地上哀嚎。

叶修走过去:“怎么样,还想跟我打?”

陆仁眼中一丝狠意闪过,手中暗器盒炸开,十几枚银镖暴射而出,王杰希自看见暗器盒的那一瞬间就随手抄起散落的一根木棍,冲上前去,挡住飞散的暗器,手中木棍一阵让人眼花缭乱的挥舞,再停下来时,棍上整整齐齐镶上了十二枚银镖。

糟了,王杰希在停下来的那一瞬就意识到了。

果然,王杰希回头时,兴欣的人都一脸震惊的看着他,只有叶修,仍是笑吟吟,眸中神色却也是复杂。

“哥带来的人就是不同凡响啊,”叶修笑着走过来拍拍王杰希,“怎么样?佩服哥的眼光吗?”

“好!老大真厉害,找一个压寨夫人都这么厉害!”包子鼓着掌崇拜道。

众人纷纷应和,“对啊不亏是老大亲自抢的压寨夫人哈哈哈哈……”

王杰希脸黑了。

可是笑闹归笑闹,回去的路上,魏琛还是凑到叶修身边来:“老叶,这个王杰希不简单啊。”

叶修白了他一眼。

魏琛继续:“他那手功夫,我都不一定比得上他。”

“切,”叶修嗤之以鼻:“好意思哦,你明明就是不如人家。”

“你!”

“等等,老魏,你说你为什么来当土匪啊?一身功夫,为什么不去参军?”

魏琛思绪被岔走了:“你以为我愿意来当土匪?我也想参军啊,只是咱这平头百姓,哪里有门路?我倒是去过咱这里的军队,结果到了那里发现没权没势老受人欺负,干脆又跑了,还有罗辑他们几个,不都是被人欺负了跑了的?”

叶修皱起眉头:“还有这等事?”

“那是,你以为所有的军队都像定北侯手下军人一样啊?”

“呃……那你们为什么不去定北侯那?”叶修问。

“这不是碰上你了吗?觉得跟着你干也可以,要不我也带这几个人投奔定北侯叶侯爷了,话说你比我厉害吧?怎么不去参军?”

“嗯,因为不想当官。”叶修笑。

“切,就你?你怎么知道你还能当官?”魏琛嘲笑他。

叶修不语,跑过去找王杰希了。

魏琛才反应过来他本来是来问王杰希的,结果什么也没问出来,懊恼半天,在心里狠狠骂了叶修一顿才罢。

回到山寨,叶修把王杰希的屋子挪到了自己旁边,美其名曰:你武功高,可以保护我。得到了全寨上下一致鄙视,但叶修仍然坚持天天去骚扰王杰希。

“你为何不问我为什么会武功?”王杰希问叶修。

“你自己的武功,我问什么?”

“你就不怕我别有用心?”

叶修一笑,“应该不会吧。”

王杰希疑惑了:“为何?”

“也许是因为,”叶修凑近,“你长的很是合我心意,特别符合我心里不会害我的那一类型。”

王杰希心里一动,“原来你是以貌取人的人啊,我在你心里还是个好人模板了?”

“哈哈哈,确实,不过有一点,”叶修笑:“别处都符合,就是你这眼睛嘛,太周正了,不太符合。”

王杰希心里不是一动了,这下有七八头鹿在里面撞来撞去了,几乎控制不住自己:“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眼睛?”

“呵,不告诉你。”叶修说完就要走,被王杰希一把从后面搂住,“走什么?”

叶修一时不察被他制住,挣脱不开:“干什么,你身为压寨夫人,这么着可是不敬啊。”

“哦?压寨夫人?”王杰希声音低沉下来,凑近叶修耳朵,轻咬一下,手掌也移到叶修腰间:“那我伺候伺候你?”

叶修浑身一颤,不妙啊,得想法脱身!

这时候门被小心翼翼的打开,一个脑袋探进来:“寨寨寨……寨主?”一见到里面情景立刻缩回了头,隐隐约约传来声音:“啊啊寨主我不是故意的!上次大壮来叫你被你骂了他这次就非让我来!寨主对不起!”

叶修趁王杰希一愣赶紧抽身离开,跑到门口,“别哭了!叫得好!这次有赏!出什么事了?”

那小弟愣愣的,有赏?嘴上结结巴巴:“那个,又有人上门挑战了。”

“什么?没完没了了还?这次又是谁?”叶修怒。

“听说领头的一直叫什么找大公子来着。”小弟道。

“找大公子?”叶修一愣,随后赶紧往回跑:“完了完了,找来了,我得跑。”

一回头王杰希在身后挂着一丝笑:“跑哪儿去?”

叶修:……

王杰希逼近叶修,“你说我的眼睛长的不太和你心意?那你看现在呢?”王杰希伸手,在眼睛上一抹,再睁开眼时,神奇的变成了一对大小眼儿。

“噗――”叶修没忍住。

王杰希摁住叶修坐在椅子上,不依不饶:“现在怎么样了?”

叶修好笑着伸手抚上王杰希的眼睛:“好好好,现在真的是合我心意了,王大眼儿。”

“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王杰希问。

“当然是第一眼了,”叶修笑,“要不就这么随随便便把你抢来了?”

叶修还记得,年少时候自己跑出去玩碰到的玩伴,看人家是一双大小眼儿就调笑“大眼儿”每次都这么叫,都忘记了问人家真正叫什么,后来有一次再去的时候,叶修翻过墙头,却不见那边的少年在院子中等他,只见桌子上工工整整摆着一张纸,上面誊写了一首蒹葭,旁边一片绿叶静静的摆放着。

“我去参军了,”王杰希解释,“说来也巧,就在定北侯手下。”

“哎?我当年一直以为你要走文试的。”毕竟总是看见你在读书。

走文试怎么能和你父亲打交道?怎么能得到你父亲的认可?王杰希心里默默道。

“你又为何会出现在兴欣啊,不会是被赶出来了吧?”叶修又问。

王杰希一噎,随即掐住叶修,“你就不能想我点好?我出现在这里,自然是为了你。”

“啊?”

“定北侯悬赏,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找你吗?”

叶修心里突然一阵失落,因为我爹让你来找的吗?那你当年那首蒹葭,到底是什么意思?于是再开口语气里也带了几分委屈:“所以你就来抓我了?让我回去和那个什么什么公主成亲?”

“成亲?”

“对啊,要不你以为我为什么跑出来?”叶修转过身去,不想看王杰希。

王杰希眼神复杂:“你为何不想成亲?文玥公主倾国倾城,饱读诗书,如此好的女子,你为何不愿意?”

叶修沉默,猛地一转身抓住王杰希的衣领:“王杰希,我一直想问,你当年那首蒹葭,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这些年,一直记着……”

王杰希看着叶修,叹一口气,把叶修一把搂入怀中:“自然是,心有一人,寤寐求之。”

叶修缓缓开口:“谁?”

“当然是你了,”王杰希吻上叶修头顶:“要不我为何去参军?因为你是定北侯的儿子啊,我为何来找你,乖乖被你绑来?难道真的是因为侯爷的悬赏?”

“你……”叶修沉默一下,啪一脚踹到王杰希小腿上:“不早说。”

王杰希捂着腿苦笑:“看你可爱嘛。”然后躲开叶修的另一脚。

“外面那些人怎么回事?”

“不用管他们,”王杰希满不在乎,“反正是我先找到的你,你得跟我走。”

“那咱们,要跑吗?”叶修眼睛亮晶晶的。

“为何要跑?不回去吗?”王杰希反问。

“回去?”叶修瞪大眼,“回去和公主成亲吗?”

王杰希一笑:“哦,忘了告诉你,你跑了以后,那位公主也是奇女子,气的非要出来抓你,然后,在定北侯府,碰见了叶秋。”

叶修震惊。

“然后,和叶秋,一见钟情。”

叶修持续震惊。

王杰希很满意,搂过叶修:“就像我对你一样。”当年的少年从墙头上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时,我便心有所属了。

“居然还可以这样。”叶修终于缓了过来,又开心起来,“太好了,有叶秋爹应该不用担心断香火了。”

“哎?”王杰希装作不懂,“为什么?你呢?”

叶修瞟他一眼:“我?你能生孩子?”

王杰希开心了,黏过来:“怎么样,要回去参加叶秋的喜事吗?”

“当然!快收拾收拾,我带着兴欣走了。”叶修跳起来,然后想起什么又回来凑到王杰希身边亲了他一口,“也带上你。”

……

完。

――――――――――――――











评论(4)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