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黄叶】 天降姻缘 完

我这五千多字啊……随便看看哈,因为考试隔了太长时间,我真的是,都不会写了,只能瞎写,胡扯……以后再也不坑这么久了……

――――――――――――――――――――

叶修在床上调息,张新杰给他配了暂时压制住体内毒性的药,吴雪峰在一旁呆了许久,叹一口气:“孤峰离这边不算很远,黄少天若是快的话,明天应该可以赶回来,你就静下心来吧,再说了,这武林大会,还不知道能不能开下去……”

“自然要开下去,”叶修睁开眼睛,“我倒要看看他们想要干什么。”

“你心里也已经有了猜测了吧?”

“只是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下手。”

“你既然看出来,也不知道小心些。”吴雪峰语气忧心。

“好了,你也别在这里一直守着我了,我没事了,去安排一下明天的事情吧!”叶修一见吴雪峰又要开始教训他,赶紧支开人。

吴雪峰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走了,一路皱眉,叶修这人,真是既想让他知道防人之心,又想让他一辈子都不知道才好……

武林大会最后一天如期开始,吴雪峰把黄少天安排在了最后,叶修要将计就计,武林大会还要开下去,就不想让黄少天失了这个机会,叶修远远看见喻文州一群人,对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蓝雨喻文州智计无双,想必也是已经有了准备,叶修更有了几分把握,装出一副无事的样子,等着自己上台。

叶修是第五场,他上场时似不经意的往台下看去,果然看见刘皓和陶轩两人凑在一起,刘皓看过来眼神便是一缩,叶修心下了然,却也不免得有几分难过之意,毕竟同门,何必如此……

叶修上台,对面恰好是蓝雨的郑轩,叶修瞅着他一笑:“呦,是你啊。”

“哈哈哈,叶神,在这里遇上叶神真的是运气不好啊,唉,压力大。”

“你现在知道怕我了?”叶修似笑非笑,“前几天怎么不见怕我?”

郑轩摸着头笑,“还请叶神赐教。”

叶修也不多说,抬起手臂,刚一运功,突然脸色一变,“唔!”竟吐出一口血来。

郑轩连同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都是一变,郑轩赶紧冲过去:“叶神,你怎么了?”

“我可能,中了毒……”叶修扶着郑轩艰难道。

这时台下人也反应过来,刘皓一马当先过来要抓叶修的手,“掌门,您怎么了?”

郑轩不动声色的把叶修搀起来,躲开刘皓的手,“霸图的张神医在这里吧,刘前辈快去请他!”

刘皓无法,但是众目睽睽下,也只能先去霸图那边,不过看叶修的样子肯定是毒发了,况且,刘皓嘴角一丝阴冷的笑意浮现,现场有再多的人,也无力回天了……

刘皓越走越慢,霸图张新杰都走过来了,一眼对上刘皓的眼神,张新杰皱了一下眉,觉得没那么简单,刘皓这样子,不像是只陷害叶修这么简单……

这时旁边突然传来有人倒地的声音,张新杰看去,见霸图跟过来的弟子居然有一两个已经倒地,剩下的也都摇摇晃晃,张新杰暗一运功,觉得内力竟好像是消失了一般,糟了,张新杰心下暗道,居然没有想到刘皓的野心居然这么大,难道还想把整个武林一网打尽不成?只是身子发软,张新杰只得怒目而视:“刘皓!这是怎么回事?”

刘皓好整以暇,慢条斯理的整整袖子,“张副掌门何出此言?您是武林第一神医,怎么还问到我头上来了?”

张新杰环顾四周,各派都杂七杂八的倒了一地人,只剩几个掌门和内力深厚的人还有行动能力,看来是都中了毒,什么时候?

刘皓呵呵的笑,“昨晚上的饭菜可还和各位胃口?今天这会场装饰,又如何?”

张新杰反应过来,今天场上花团锦簇,想必是昨天晚上饭菜有毒,今天的花香便是药引,真是大意了。

这时陶轩走到中间来,责怪的看了刘皓一眼,刘皓赶紧闭了嘴,陶轩站在叶修旁边,道:“大家稍安勿躁,陶某倒是有几句话想说。”

“你迷了我们也就罢了?怎还把你们自家人也给迷倒了?”下面有人插话,指的正是倒下的叶修和吴雪峰几人。

“呵,”叶修冷笑一声,他确实没有想到陶轩手笔这么大,本以为他是要对付自己,却没想到有这么个心思,只希望喻文州那边可以靠点谱。

“这嘉世内部的事情,就不劳各位费心了。”陶轩冷冷看了一眼叶修,“你中的毒和他们不同,不要试图做什么了。”

“听着好像我的要更严重?”叶修笑问。

“自然,我知道你有多厉害,自然不会对你掉以轻心。”陶轩道。

“那还真是谢你高看了。”叶修倒在地上,眼神却凛冽。

陶轩却没理他,整整衣服,面向众人,“陶某在这里想和大家商量一件事,”说着,很多黑衣人却是从四面八方涌来将众人团团围住,真不像个商量事情的样子。

“近些年来武林帮派越来越多,大家各自为阵,争来夺去的不仅伤了和气,对发展也不好,陶某就想,不如咱们联合起来,组一个大同盟,如何?”

“大同盟?”韩文清冷冷道,“想必是你要当这个领头人吧?”

“此言差矣,”陶轩缓缓摇头,“自然是要选出来的,今天不正是武林大会,第一自然就当这个盟主了。”

“笑话,我们都用不了力气,怎么和你打?再说了,盟主不本来就是叶掌门,你还求什么?”
下面有人道。

接着就有人反驳,“呵,没看到叶掌门也到下了么?这肯定瞒着叶掌门了。”叶修看去,果然是蓝雨的人,叶修对上喻文州的眸子,见那人稍稍点了下头,放下心来。

陶轩脸色冷凝,“叶修自有他的事情要做,怎么?你们谁有意见?”

众人见陶轩眼神一变,周围黑衣人腰间佩刀纷纷出鞘,一瞬间气氛紧滞,顿时谁也不说话了,陶轩这才满意,拿出早就已经准备好的盟书,“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那就在这上面按个手印,咱们这同盟,也就算结成了,等选出盟主,为表诚心,还要劳烦各教派先留下掌门在这边,小住几天,共议大事吧!”

这分明是变相的囚禁掌门,以约束各大教派了,这下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好了起来,霸图掌门韩文清冷哼一声:“白日做梦!”此话一出,引来许多人的附和,本来低落的气势又有些回来了。

陶轩盯向韩文清,黑衣人会意,刷的拔出刀,横在韩文清脖子上,“韩掌门不同意?”

“呵,”韩文清冷笑,理也未理那把刀,却看向叶修,“没出息!这么个禽兽在嘉世呆了这么多年,你也没发觉?”

“披着的人皮太像,到是没多想。”叶修摇摇头。

陶轩气的脸色发红,冷冷道,“不管怎样,今天众位是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

陶轩眼神示意,竟有人拿了刀,就要砍向韩文清的脖颈!

“陶轩!”叶修脸色一变,却忽听一声破空之响,一把小刀飞速袭来,插向那黑衣人胸口,那人还没反应过来,便已经失了呼吸。

“谁!”刘皓拔出剑来。

“我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要脸的人,真是开了眼界啊,果然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我甘拜下风!”一个声音响起,叶修眼神一凝,果然,一道潇洒身影落于场中,黄少天明朗的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倒像是学叶修学了个十成十,眼里却是熊熊怒火。

陶轩先是惊讶一下,见到只有黄少天一人,又放下心来,“黄少侠这是想一打几?”

“一打几?不不不,虽然说我很想揍你们一顿,但多看你们一下都觉得恶心,还是速战速决。”

话音刚落,喻文州就微微笑着站起身来,“真是不好意思,昨天瀚文想吃烤肉,蓝雨就全都去自己烤肉了,没有吃陶长老准备的饭菜呢。”

“才没有!不是我!”卢瀚文也跳起来。

陶轩脸色炭黑,蓝雨的实力很强,但是,对上蓝雨,自己,应该也有一拼之力。

“文州怎么冤枉小孩子。”一句声音响起,一人站起身,跳下台来,站在黄少天身边。

这一下却让陶轩心神巨震,是叶修还有吴雪峰那些人。

“你……怎么?”只是叶修一人带来的恐惧,在陶轩刘皓心里,甚至比得上一整个蓝雨了,但随即他静下心来,发现叶修虽然没有毒发那么严重,但看样子,也不像可以运用内力的样子,稍稍放下心来。

“你怎么到这里来,你实力还没恢复,快下去,去蓝雨那边,好好待着,对了,这个,”黄少天从怀里掏出小小的琉璃瓶子,里面青翠的药草好像刚摘下来的,“拿好了它,其余的,就看我的吧。”

叶修看着黄少天笑得灿烂的脸,心里软软的,“好,就看你的了,剑圣大人。”

黄少天被这一声叫的舒服,斗志满满,陶轩这边沉着脸色,一声令下,两拨人马瞬间斗在一起,你来我往,嘉世这边,慢慢显出败相来,刘皓抹了一把嘴角溢出的血,眼神怨毒的看向叶修,都是他,自己进入嘉世,废了多少力气,一切却因为他在长老会上一句话,自己的努力化作东流,凭什么!想到这里,刘皓竟不管不顾的冲向叶修:“我杀了你!”

叶修勉力运起一丝内力,格挡开刘皓,自己也吐出一口血来,刘皓还要再来,却在最后一刻被一个人挡住,那人脸色是从未见过的狠厉,狠狠看向他,手中剑刁钻刺来,刘皓挡无可挡,眼睁睁看着那把剑刺入自己胸膛。

黄少天浑身浴血,眼神扫出去,仿佛嗜血修罗,被他盯上的人无一不背后一凉,一下吓瘆了一群人,本已经显现败相,这么一来,更是无心再战,被蓝雨和吴雪峰带的人一攻,顿时溃不成军。

黄少天却无暇顾及了,他冲过去搂住叶修:“你怎么样,怪我,我没保护好你,我快去找张新杰……”

“我哪有那么弱,没事儿,张新杰自己还在那瘫着呢,没你家掌门心黑,被算计了吧?”

黄少天被叶修这时候还开玩笑给怼的说不出话来,抱着叶修就往张新杰那边跑,“胡说八道,强词夺理!不跟你说了,先找张新杰,带你去解毒了。”

叶修窝在黄少天怀里蹭了蹭,觉得还蛮舒服的,就先不计较被抱着这样的姿势吧!

这一场动乱有惊无险的过去,人们都解了毒,叶修也服下张新杰配好的解药,去见了关押着的陶轩,两人相对无言,半晌陶轩叹息:“我不想杀你的。”

“是吗。”叶修语气平淡。

陶轩苦笑,“我们相识十几年,我本以为,我本以为,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有一样的目标,可是,哈,世事无常,我们都变了。”

“是你变了,陶轩。”叶修道,“别有那么大的野心。”

“我有那么大的野心?”陶轩有些发怒,“若都像你一样,嘉世能做老大么?这一切都是我促成的,到头来你指责我野心过大?你做了三届盟主,若是肯配合我,我们早就统一武林了!都是你!这一切,难道没有你的责任?”

叶修张张嘴,叹一口气,“我是有责任。”

“哈哈哈哈,”陶轩笑,脸上表情却混杂了不像快意,叶修无言,缓步离开了这里。

出门便见到了黄少天,“叶修叶修!”那人冲过来,“你让我好找,你不会是去见陶轩了吧?那人还有什么好见的,不觉得看见就烦吗?你有时间不如来看看我……”

“少天,”叶修赶紧打断他,“来找我做什么?”

“啊,对了,师兄还有韩文清他们几个掌门在商议事情,要把你也叫去,这不我就来找你了吗?”

“那就快走吧!”叶修一把拽起黄少天就跑,“哎哎哎,”黄少天叫着,却抓紧了叶修拉着他的手。

“这一届武林大会出了这等事情,嘉世的确是对不住大家了。”一进门就看见吴雪峰道歉。

“此时也不是嘉世的错,只能说是陶轩那几个人,利欲熏心,吴长老不必自责。”喻文州温和道。

“那此届武林大会岂不是无疾而终?还有这盟主……”

此话一出,人们都有些沉默,经历此事,人们对“盟主”不由得也生了些奇怪的意思。

“此盟主非彼盟主,”喻文州笑道,“一个没有私心的盟主还是要的,只是这次各门都有损失,不宜再举办大会,不过我倒是有个想法,我相信叶修前辈,经此一事,我们也看出叶修前辈坚持正道,能和陶轩处这么长时间仍坚持本心,我相信前辈,不如就再让前辈做一届,明年再补办一次,如何?”

此言一出,众人沉吟片刻,竟多半都同意了,叶修为人大家都看得清楚,也放心,只有叶修扶额:“又要做吗?好累啊。”

黄少天咋咋呼呼,“你这话怎么说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看你整天无精打采的,等着本剑圣明年来打败你吧!”

叶修看过去,黄少天表面意气风发还有些愤愤不平,眼里确实有失落的,这次回来,黄少天都没有再和他提过什么亲密之事,想必是还记得以前自己说过的,他拿了第一,再来说喜欢自己的事,叶修心里叹一口气,这人该聪明时,脑子怎么就变笨了呢……

盟主一事拍板,人们都要告辞了,叶修却突然道:“我倒是觉得,这一次,虽没有比武第一,却可以评一个大赛最佳。”

见众人一脸疑惑,叶修笑笑,“你们看,这次陶轩等人作乱,你们都倒了,多亏了谁扭转乾坤?不应该表扬一下么?”

黄少天的脸色一下子变亮,这意思难道是……想着正好对上叶修表情,见他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心里又酸又软,忍不住就想把叶修抱在自己怀里亲亲才好,这时人们也反应过来,“对,这次多亏了蓝雨,多亏了黄少!”

“黄少确实可以当得上大赛最佳了哈哈哈。”

“好,”叶修拍拍手,“那就给黄少天一个大赛最佳,这个名誉,可以和往届的比赛第一媲美了,如何?”

“没问题。”众人附和。

“我我我,”黄少天瞪大着眼跑到叶修跟前,“这么说,我相当于这次得第一?”

“对。”叶修笑。

“那你以前说的话,算数?”

“我说话一向算数。”

“那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黄少天大叫一声,“太好了!我这就向嘉世提亲来!”

“嗯,聘礼我都给你准备好了。”喻文州摇着扇子笑眯眯。

“好!我这就……”

“你这就什么!”叶修一巴掌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耳朵都染上了红,果然不应该大庭广众之下给他这么一个承认!失算了!

“恭喜。”喻文州抱拳。换来叶修冷冷一瞪。

结果没想到,韩文清居然冷着一张脸也跟了一句“恭喜”,然后好多人都凑上来,“恭喜恭喜。”叶修正忙着解释,黄少天明朗的声音就响起,“同喜同喜,哈哈哈,等着请大家喝喜酒,大家都赏脸来啊,这可是我俩的大事,不来就是不给面子啊,哈哈哈哈……”

叶修悲愤,吴雪峰也凑上来,拍拍叶修,“唉,事已至此,无力回天,你就从了吧!”

“对!叶修,你快答应我,答应我呗!”黄少天闪着眼睛道。

叶修无奈,到嘴边的话又被咽了回去,“唉,拿你没办法。”

“答应了,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了!”

“好了好了,我什么时候反悔过!”叶修嘴上不满着,心里却是前所未有的欢喜感。

答应了,也挺好的嘛!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