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琥珀

all叶
不拆不逆

【all叶】夺修之战 完

周泽楷不顾几人阻挡硬挤过来,眼神紧张:“叶修,你别走,对不起,你别走……”

叶修吃软不吃硬,而且特别吃软,见周泽楷一副伤心紧张的样子,心里就软了一块儿,赶紧安抚人:“我不走,不走。”

“不走就好。”王杰希过来,“要回去吗?这几天累不累?”

“还行,那什么,”叶修摸摸鼻子,“我回去,那谁,张佳乐,还在大荣营地吗?”

“应该在,”孙哲平从背后出来,“我告诉他要等到你的。”

“你真的答应了要和张佳乐走?”王杰希皱着眉头。

“什么?我什么时候要和张佳乐走了?”叶修疑惑。

喻文州了然一笑,“没什么,你在南耀那么多天,大家还担心你不回来了。”

“怎么会啊,”叶修道,“我可是被他们抓去的!”

“还好意思说?为什么会被抓去?”韩文清瞪着他。

叶修不说话,平日里他就这事能和韩文清说上一个时辰,可是现在,韩文清刚刚不进表白,还直接亲了上来,叶修现在对他可是怕得很。

“你要跟他们回大荣了?”孙哲平突然出声,“以后再也不见了是不是?这么绝情?”

“我可不觉得叶修会和你们有什么情。”王杰希讽刺。

“是,”孙哲平苦笑一声,“我们是敌人嘛,你不信我们正常,说不定还以为这是我们的手段,只不过,罢了,”又看向叶修,“只是,再真又如何,你还是要回去的。”

“你……”叶修难得的不知说些什么。

“你放弃吧。”周泽楷却毫不犹豫的接上了。

“我放弃?”孙哲平一笑,“你们不该先说我,张佳乐可还在你们那儿,他这人认死理,可是绝对不会放手的啊。”

“不劳你费心,”喻文州笑得冷冷,“总之我们会带叶修回去的。”说着就带人撤退,却不是去大本营的方向。

“拦下!”孙哲平大喊一声,瞬间远处有不少南耀士兵包抄而来。

喻文州皱起眉头,“来人!”

另一个方向也涌出了不少大荣的士兵,一时间两军对峙,剑拔弩张。

叶修汗,思维都跑偏了,这怎么回事,明明只有老韩自己看见了记号,这怎么突然这么多人都知道了?难不成大荣的机密信号都流出去了?

王杰希见叶修疑惑,善解人意的给他解释:“大家出来寻你,不仅自己找,也关注着其他人有没有线索,也好交流能更快找到你,这看到韩将军自己出来,大家也担心,就带了些人跟来了。”

韩文清冷哼一声,叶修撇撇嘴,会信你?什么担心韩文清?担心韩文清就把韩文清带着你们几个一起走了吧!

但现在也不是嫌弃人的时候,叶修看两边的人马都要打起来了,赶紧拦住,“你们这是干嘛?两边不都和好了吗,还打?”

“没有。”周泽楷安了一眼孙哲平,生硬道。

“谈到一半张佳乐发现你跑了,就终止了和谈。”孙哲平告诉叶修,但没告诉他要是不知道你跑了,说不定现在他们几个已经打起来了。

“你们知不知道轻重啊,快回去继续,打仗有什么好的。”叶修开始赶人。

喻文州过来抓住叶修,“怎么不知道轻重,你就是最重要的。”

叶修一把抽开自己的手,脸色有些红,转移话题:“罢了罢了,我跟你们先回去,大事先办完了成吗?”

王杰希几个人见状都走过来跟着叶修走,王杰希还故意狠狠挤了一下喻文州,把他挤到了一边,喻文州笑了笑,也乖乖在后面跟着。

一回来,首先就是黄少天扑了过来:“叶修叶修,你可算回来了,有没有受伤,这几天有没有吃好喝好睡好,张佳乐他们肯定对你不好,你看你都瘦了一圈,快跟我回去补补,我帮你教训张佳乐!”

后面张佳乐使劲推他:“胡说,我对叶修好得很,我吃什么他吃什么,上了战场哪有不瘦一点的,叶修跟我回南耀我就能给他补回来!”

“先别说了,”叶修揉揉眉心,“黄少天你别瞎说话,懂不懂点礼节了?”

黄少天委屈死了,叶修为了维护张佳乐说他,张佳乐还说叶修答应了跟他回南耀,不会是真的吧?黄少天抓住叶修的衣袖:“叶修,你不会走了吧?你要不要跟我们回去啊?”

“这……还要看情况。”叶修道。

黄少天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一把抱住叶修,“不行,你不能跟张佳乐他们走,你要是走了我怎么办?我一定会追到南耀去的,照样天天骚扰你!”

“等等……”叶修被黄少天勒的脖子疼,在旁边几人的帮助下才把黄少天扯下来,“我哪有说要跟张佳乐走?我是说,你们不是在和谈吗?要是成功了我就可以功成身退回去了,要是不成功我可还要留在这边保家卫国呢!”

“不成功!没谈成!”张佳乐一听,赶紧叫道。

叶修一把拍到张佳乐身上,“你还敢这么说?没谈成你还在这里,不怕我们把你给抓了?”

“那你抓了我算了!”张佳乐叫道,“谈成了你都要走了,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那有什么意思?你把我抓走吧,抓去你家,我就天天看见你了。”

“大荣地方很多,不会把你关去叶修家的。”喻文州轻飘飘一句。

“文州……”叶修头疼,这时候吴雪峰也过来了,“叶修!”

他一把拽过叶修,“怎么回事,你怎么又这么不小心被抓了,可有受伤?”

“没有没有。”叶修忙道。

“那就好,你别在这了,快跟我回去。”吴雪峰拉着叶修就要走。

“叶修!”叶修回头一看,张佳乐死死拉住了他,“你不能走!”

“做什么!”王杰希和周泽楷横在张佳乐身前。

叶修转头看见张佳乐死死地盯着自己,“叶修,你要是回去了,我就发兵打过去!”

“你敢!”韩文清刷的拔出佩剑。

孙哲平不甘示弱,也亮出兵器。

“你们干嘛?”叶修赶紧挣脱开来,一手一个按住,“搞得我好像一个祸国殃民的什么似的,我可不愿意。”

“那你跟我走?”张佳乐又有了些希望。

叶修见其余几个人脸色一瞬间就变了,赶紧道:“我觉得我真是祸害,都害得两国要打仗,所以我决定我还是出家去吧,你们谁也别来找我了。”

“你敢!”韩文清怒瞪过来,几人都变了脸色。

“叶修,你别呀,我们不打仗,你别想不开!”黄少天着急的说。

“真的不打?雪峰……”叶修眼色带着一分可怜看向了吴雪峰,吴雪峰心里知道叶修可能就是在演,可还是不忍心,“你若不愿打,那便不打了。”

叶修脸色好了些,再看向张佳乐:“乐乐?”

“谁是乐乐!”张佳乐先下意识的反驳,又看看叶修说:“我若是不打了,你不就回去了,我不还是一样见不到你?”

叶修看着张佳乐一脸伤心叹口气,“两国修好,和谈成功后也会有诸多后续,必然会请一位有地位的人各去两国考察一番才是……”

“所以我可以去大荣,你也可以来南耀对不对?”心里想着你一来我就扣下你,叫你回不去。

“不行,叶修不去,嗯,让黄少天去。”吴雪峰随口指派。

“我才不去!”黄少天叫着。

这时候孙哲平突然道:“陛下虽然说年迈要退位,其实今年不过五十有三,身体健朗耳聪目明。”

“对啊,”张佳乐一拍手,“父皇他明明就是嫌累了,想着退位轻松去,他明明最少还能再当十年皇上!就让他先当着,我作为太子,要去大荣,考察个两三年也可以啊!”

吴雪峰几人的脸黑了,孙哲平心里对他的陛下道歉,真是对不住了……不过张佳乐一人去大荣总让人担心,总得有人跟着,嗯,自己就不错……

叶修看着几人可算是消停了,在心里道一声好险,不过总感觉,自己的麻烦一点没有减少,反而好像,更多了些?

不管了,叶修低下头,按下刚刚莫名翘起一丝弧度的嘴角:“走了走了,快回去把你们没商量好的事办完啊,早办完早回去了!这些天打来打去都要累死了……”

“你这几天哪有打架,在帐篷里好吃好喝呆着呢好不好?”张佳乐拆穿他。

“只有逃跑的时候累到了。”孙哲平补充,言外之意是,谁让你跑,老实呆着不就没事了。

“哼,叶修在你们那里肯定是水土不服,可能看见你这个人就不舒服,叶修我们走走走,不要理他。”黄少天拽走了叶修,结果半路被喻文州和王杰希截下来,喻文州摸摸叶修的肚子,王杰希掐掐叶修的脸,“回去好好歇歇。”喻文州笑道。

“我可以给你按摩。”王杰希一本正经。

“他们,不行。”周泽楷一句话稍有歧义,引起众人怒视。

“哈哈哈哈,”叶修大笑,看到一边韩文清,“老韩你也包括进去了?”韩文清冷哼一声,决定回去让叶修好好见识一下才好。

只有吴雪峰怒气冲冲,他一开始就不该选什么继承人,不该打什么仗,现在好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的小师弟被这么多人虎视眈眈,以后可怎么办?

从此,南耀大荣修好,入京的几位世子长留京中不回,南耀的太子带着孙将军在大荣逗留许久,并在以后时不时访问大荣,有时回去的时候还会多带一人,对,还有叶侯爷家的大公子,叶修,据叶秋所说,叶修经常做事做的白天不见人,夜晚不归宿,还担下了访问南耀的活儿,整日里终于比他还要忙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都累的腰酸背痛,叶秋开始对此很满意,后来开始不满见不到哥哥,上奏圣上请求给兄长休假,结果被无情驳回,十分气愤,但也无可奈何。

但总的来说,两国的人民都生活和乐,国运繁荣昌盛,传为后世为一段佳话。

――――――――――――

好,就这样,草率的,全靠脑补的,结局了!

耶!

评论(6)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